顶风冒雪 海阳“气象人”勇攀12米塔台抢修故障

2020-02-17 18: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青仪抢修故障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7日讯 (通讯员 潘晓芸 秦帆 记者 于飞) 15日,海阳气温骤降,浓密的雪花让人看不清外面的道路。早上8时4分,在海阳市气象综合业务室里,电脑屏幕不停闪烁,显示着气象站的实时气象观测数据。“海阳大监站风速数据缺测。”业务人员监测到数据异常,紧张讨论着并提交故障备注。

  海阳市气象局副局长孙青仪得知设备故障消息后,当即和业务人员一同前往气象观测场,经过现场研判,是塔台风速传感器因风雪低温的极端天气被冻住,无法正常工作。“能见度太低,风太大,我上!”当时,风雪扑的人睁不开眼,考虑到业务人员的安全问题,孙青仪做好防护措施,自己爬上了12米高的塔台,开始抢修故障,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修,顺利排除故障。

  “搞定!比预计提前了。”他看了看时间,9时40分。随即立刻打电话咨询数据显示情况。“设备故障已经排除,数据恢复正常了!” 当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了风速数据恢复正常的消息,孙青仪长长地舒了口气。

  “我市每天的天气预报预警等重要天气信息都从这里发出。一年365天必须日夜坚守,尤其在特殊时期更不能有一点马虎,哪怕是小的天气变化也不能放过。”孙青仪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员防疫情战风雪

    2月15日,海阳市出现大范围降雪,烟台市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在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同时,全力以赴开展清雪防滑作业,为防疫物资公路运输、群众生活出行“一路护航”。 [详细]

    02-16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党员杨凤杰:坚守留观站 离家不到400米

    “今晚我们也吃饺子!这里伙食很好,你们不用挂念!”正月十五晚上6点半,海阳杨凤杰一边吃着饺子一边和两个女儿视频,杨凤杰告诉记者:“俺家就在前面小区,离这只有400米。”看着前面近在咫尺的家,他的眼神中透露出对回家无限的渴望。[详细]

    02-15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行村镇印发“防疫漫画”提高群众“防疫力”

    “这漫画很有意思啊,简洁深刻,还接地气,看一眼就上心了。”于先生在海阳市行村镇汪格检查站登记后,饶有兴致地看着板房上贴着的疫情知识宣传漫画。[详细]

    02-10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云开庭”!海阳法院防控疫情庭审“不打烊”

    “现在正式开庭!”海阳市人民法院审判庭内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案件庭审,庭审法官、书记员齐齐佩戴口罩,严阵以待,庭审现场却没有原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的身影。如何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又充分保障当事人...[详细]

    02-10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办事”两不误 海阳警花暖人心

    入户随访、劝返外来人员、梳理摸排情况……结束了一天防疫工作,海阳市小纪派出所民警张丽艳刚回到单位,没顾上喝口水,就先打开了“互联网+公安”便民平台,处理业务。[详细]

    02-09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党员纷纷行动起来 党旗在雷乡战“疫”最前线飘扬

    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海阳市号召市直干部下沉支援乡镇参与值守。在每个村庄、每个社区,他们穿着厚厚的棉服、戴着口罩、红袖标,对进出的人员详细询问、登记,一支支党员先锋志愿队犹如一座座坚强的战斗堡垒,矗立在雷乡战“疫”防控第一线,成为海阳疫情防控阻击战...[详细]

    02-09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