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童大爱心 雷乡孩儿战“疫”担当

2020-02-17 18: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栋泽作画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7日讯 (通讯员 宫钦钊 姜骁宸 汪海 记者 于飞) “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保护好自己,让身边的人自律,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不会输!不会倒下!海阳加油!中国加油!”近日,海阳市8岁小学生李栋泽在家中录制了中国加油短视频,想用自己的方式传递正能量,为防疫加油!

  “虽然我不能去战疫一线,但我也想出份力、尽份心。”李栋泽口音略带稚嫩,当他从电视上看到了全国医护人员从四面八方齐聚武汉、治病救人,好多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自己就被深深感动了。

  “这是孩子自己的想法,他想通过录制小视频,把自己的爱传递出去。”李栋泽的母亲任君娴表示,当她把加油视频发到朋友圈,立马就引起了关注,大家纷纷为该视频“点赞”。除了录制加油视频,李栋泽还画了很多为武汉加油的图画,用画笔谱写赞歌,向前线奋战的英雄致敬。“我画了科学家、医生叔叔和阿姨正在和病毒战斗,我也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彻底打败它。”李栋泽坚定地说。

  小小孩童,亦有家国情怀,大爱之心。

  同时,海阳市凤城街道北河沟村小学生王茜雨、王锡龙姐弟俩把自己的压岁钱送到村委,一句“值守的叔叔阿姨们那么辛苦,我们想把压岁钱捐出来给他们买点什么”让人潸然泪下;“看到那么多‘妈妈们’冒着生命危险,拯救一个个生命,我才理解您常说的‘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含义,我也下定决心长大后成为一名伟大的护士,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也会和您一样义无反顾。”海阳11岁女孩写给隔离病区护士妈妈的一封信中字里行间透露出一个孩子对母亲的思念、对战疫英雄们的祝福以及对抗疫胜利的信心,懂事的让人心疼。

  孩童有孩童的担当,他们的暖心善举传递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能量,温暖着每个人的心,也更加坚定了每一位抗疫英雄“逆行”的步伐,童心抗疫、同心抗疫,只要心手相连、聚爱成光,定能战胜疫情,春暖花开!正如李栋泽所说:“等冬天过去,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一定会战胜病毒,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快乐嬉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员防疫情战风雪

    2月15日,海阳市出现大范围降雪,烟台市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在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同时,全力以赴开展清雪防滑作业,为防疫物资公路运输、群众生活出行“一路护航”。 [详细]

    02-16 2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党员杨凤杰:坚守留观站 离家不到400米

    “今晚我们也吃饺子!这里伙食很好,你们不用挂念!”正月十五晚上6点半,海阳杨凤杰一边吃着饺子一边和两个女儿视频,杨凤杰告诉记者:“俺家就在前面小区,离这只有400米。”看着前面近在咫尺的家,他的眼神中透露出对回家无限的渴望。[详细]

    02-15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行村镇印发“防疫漫画”提高群众“防疫力”

    “这漫画很有意思啊,简洁深刻,还接地气,看一眼就上心了。”于先生在海阳市行村镇汪格检查站登记后,饶有兴致地看着板房上贴着的疫情知识宣传漫画。[详细]

    02-10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云开庭”!海阳法院防控疫情庭审“不打烊”

    “现在正式开庭!”海阳市人民法院审判庭内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案件庭审,庭审法官、书记员齐齐佩戴口罩,严阵以待,庭审现场却没有原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的身影。如何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又充分保障当事人...[详细]

    02-10 23-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疫”“办事”两不误 海阳警花暖人心

    入户随访、劝返外来人员、梳理摸排情况……结束了一天防疫工作,海阳市小纪派出所民警张丽艳刚回到单位,没顾上喝口水,就先打开了“互联网+公安”便民平台,处理业务。[详细]

    02-09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党员纷纷行动起来 党旗在雷乡战“疫”最前线飘扬

    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海阳市号召市直干部下沉支援乡镇参与值守。在每个村庄、每个社区,他们穿着厚厚的棉服、戴着口罩、红袖标,对进出的人员详细询问、登记,一支支党员先锋志愿队犹如一座座坚强的战斗堡垒,矗立在雷乡战“疫”防控第一线,成为海阳疫情防控阻击战...[详细]

    02-09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