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开庭”!海阳法院防控疫情庭审“不打烊”

2020-02-09 19: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云开庭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9日讯 (通讯员 宫钦钊 姜玉杰 汪海 记者 于飞) “现在正式开庭!”2月7日上午,海阳市人民法院审判庭内开展了一场特别的案件庭审,庭审法官、书记员齐齐佩戴口罩、严阵以待,庭审现场却没有原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的身影。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又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海阳市法院创新使用“云开庭”,将庭审现场搬到了网络上。

  7日上午,在海阳法院第十六审判庭,合议庭人员依次就坐,当事人则在家中通过网络现场进行了证据展示、笔录核对以及签章等各个步骤,整个庭审过程声音清晰、网络流畅,2件劳动争议案件成功调解结案,并通过微信完成调解书送达工作,当事人均表示非常满意。

  据悉,互联网庭审可不像视频聊天那样简单,屏幕之后需要做大量工作,核查庭前准备工作、对接当事人、查看推送功能、稳定网路运行等等。对此,法院民一庭姜同波庭长总结了“一学二教三拍照、四送五看把锤敲”的“六步真经”。

  “首先业务人员要不断学习练习,熟练掌握互联网开庭的程序和系统操作方法,要提前对当事人、代理人进行必要的培训和指导以确保其能熟练使用,对所需材料进行一一拍照录入系统,并在庭审开始半小时前向当事人推送互联网庭审账号和密码。”姜同波庭长介绍道。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防疫”“办事”两不误 海阳警花暖人心

    入户随访、劝返外来人员、梳理摸排情况……结束了一天防疫工作,海阳市小纪派出所民警张丽艳刚回到单位,没顾上喝口水,就先打开了“互联网+公安”便民平台,处理业务。[详细]

    02-09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党员纷纷行动起来 党旗在雷乡战“疫”最前线飘扬

    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海阳市号召市直干部下沉支援乡镇参与值守。在每个村庄、每个社区,他们穿着厚厚的棉服、戴着口罩、红袖标,对进出的人员详细询问、登记,一支支党员先锋志愿队犹如一座座坚强的战斗堡垒,矗立在雷乡战“疫”防控第一线,成为海阳疫情防控阻击战...[详细]

    02-09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暖心!海阳市留格庄村齐心协力战“疫”情

    为了防控疫情,海阳市留格庄镇留格庄村村委购买防疫物资花了不少钱,可消毒液还得继续买、继续喷,值班防控也得继续,还要给值守干部准备饭菜等,面对这种状况,村两委成员主动为抗击疫情捐款。[详细]

    02-09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无人机高空"消毒" 海阳徐家店镇疫情防控用上高科技

    5日上午8时,海阳市徐家店镇北野夼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经营管理人员于洪磊匆匆忙忙赶到村委,开启了当日的“高空消毒”工作,装药、开启、操作,随着“嗡嗡嗡”的轰鸣声,无人机缓缓起飞,徘徊在村民聚居点上空,消毒液如濛濛细雨般均匀地喷洒下来。这是北野夼村党...[详细]

    02-0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十余天未见面 海阳抗疫夫妻档同心共筑“防疫墙”

    疫情发生以来,海阳市盘石店镇卫生院副院长王小华与爱人李鹏鹏,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9岁的孩子只能在微信视频上与父母“团聚”,夫妻二人团结一心共同筑起了“防疫墙”。[详细]

    02-08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方圆街道东石兰沟村三位“硬核”青年全力护村民安全

    “杨主任,我和薛凯、晓明想为咱村尽一份力,您不用找村里的老人值守了,以后我们来为村里站岗!”大年三十晚上,海阳方圆街道东石兰沟村包村干部杨永贵正为找不到合适的人来值守村口而发愁,这时,他收到村里青年杨永强发来了微信。[详细]

    02-07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