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疫情防控“细”处着手

2020-01-29 15: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29日讯(通讯员 侯俊南 潘晓芸 记者 邹金利)白衣白帽白手套,蓝鞋口罩防护全,这样的衣装成了医护人员的“新年标配”。在威青高速海阳西出口,4名医护人员在“标准着装”上还绑着腰袋。原来,电子体温测试仪在低温状态下极易出现误差,影响测量效果。几名医护人员一商量,在腰间绑上了“暖宝宝”腰袋,让电子体温测试仪始终保持测量精准度。

“暖宝宝”腰袋

  看似一些小细节,却体现出海阳医护人员的细心与责任,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每一个疏忽都有可能造成严重影响。在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中,海阳市严防严控,市卫健局设置海阳市人民医院为定点医疗机构,成立100余人的一线医疗救治工作组。同时在市镇两级组建由182名专业人员参与的15个医疗救护队,配备了20余量救护车,承担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隔离留观站医疗服务、发热病人的协同转运等任务。为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海阳公安、卫健、交通等部门的同志加强联防联控,对威青高速海阳境内各收费站进行了严格把控,每一辆车的驾驶员和所有乘客都要进行体温测试及行车登记,确保把病毒隐患隔离在“安全线”外。

  不仅如此,在每一个监测点,还备有废旧口罩回收桶,耐心提醒过路司机及人员要定时更换口罩,废旧口罩要放在回收桶内,切不能随意丢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就是山东丨呼吸内科专家刘书盈赴海阳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为全力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和扩散,连日来,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高度重视、全面动员部署,迅速开展工作,完善工作方案和流程,做好救治药品、设备、物资储备,发挥专家组作用,迅速开展医疗救治、院感防控、个人...[详细]

    01-30 1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大家伙注意了!从明天开始,任何人不许走亲访友,都在家里,不许出疃……”在海阳市的所有村庄,村负责人都在用大喇叭向村民们播报防控疫情的注意事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这个春节变得异乎寻常。 [详细]

    01-30 1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卫健局成立6个工作组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切实保护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海阳市卫健局成立了综合协调、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后勤保障、舆论宣传、督导检查等6个工作组,形成了组织指挥统一、应急反应灵敏的领导机制,保障了防治疫情工作的有力、有序、有效。 [详细]

    01-28 11-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人民医院:以标准化接诊发热病人

    1月22号,海阳市人民医院收治了一名发热病人。经过抽血、咽拭子取样,送上级疾控部门检测,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海阳市人民医院随即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一级响应,细化安排部署,强化防控措施,经过4天的治疗,目前,病人的病情在逐渐好转。 [详细]

    01-28 11-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凤城街道:上下联动村企一线,打赢疫情攻坚战

    凤城街道作为海阳市企业、村庄较为密集的辖区之一,实施企业管控、村庄防控、干部职工督导多项举措,最大可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详细]

    01-28 11-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正式挂牌

    12月31日上午,海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挂牌仪式举行。[详细]

    12-31 1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