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呼吸内科专家刘书盈赴海阳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8 19: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刘书盈赴海阳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28日讯 (记者 姚辉) 作为烟台市定点医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还承担着海阳市、栖霞市重症病例救治与指导工作。1月26日,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刘书盈受烟台市卫健委指派,紧急赶往海阳市人民医院指导发热门诊建设并进行相关病例会诊和诊治指导。

  为全力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和扩散,连日来,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高度重视、全面动员部署,迅速开展工作,完善工作方案和流程,做好救治药品、设备、物资储备,发挥专家组作用,迅速开展医疗救治、院感防控、个人防护等方面的培训和演练,切实做好牟平区、高新区内医疗救治工作。

  自1月21日起,刘书盈就奔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最前线,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反复对本院医务人员进行防控知识培训及演练;完善发热门诊及病区防护;完成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培训与应急演练工作;给予网络门诊咨询患者诊疗建议;全程对发热患者进行管理;在接到组建医疗队援助湖北通知时,又是第一个报名参加。

  凭借当年带队参加小汤山医院抗击SARS的经验,面对疫情,刘书盈不畏繁难、不避艰辛,豁得出来、顶得上去,担当起了一位医师该担当的责任。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阳市卫健局成立6个工作组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切实保护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海阳市卫健局成立了综合协调、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后勤保障、舆论宣传、督导检查等6个工作组,形成了组织指挥统一、应急反应灵敏的领导机制,保障了防治疫情工作的有力、有序、有效。 [详细]

    01-28 11-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人民医院:以标准化接诊发热病人

    1月22号,海阳市人民医院收治了一名发热病人。经过抽血、咽拭子取样,送上级疾控部门检测,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海阳市人民医院随即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一级响应,细化安排部署,强化防控措施,经过4天的治疗,目前,病人的病情在逐渐好转。 [详细]

    01-28 11-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凤城街道:上下联动村企一线,打赢疫情攻坚战

    凤城街道作为海阳市企业、村庄较为密集的辖区之一,实施企业管控、村庄防控、干部职工督导多项举措,最大可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详细]

    01-28 11-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正式挂牌

    12月31日上午,海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挂牌仪式举行。[详细]

    12-31 1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点赞!海阳市发城派出所接连获赠两面锦旗

    近日,海阳市一名村民满脸笑意地来到发城派出所,亲手将一面写着“人民卫士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了民警手中,表达真诚的感谢。[详细]

    12-03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男子欲强奸老妇被咬掉舌头 逃跑三天后被警方抓获

    9月20日,海阳市发城镇黄龙夼村发生一起强奸案,警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可是犯罪嫌疑人已经逃离,案发现场只剩下犯罪嫌疑人被咬掉的半截舌头,海阳警方随即发出协查通报,于9月23日将犯罪嫌疑人姜某正抓获归案,现已被移送检察起诉。[详细]

    12-03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