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医院:以标准化接诊发热病人

2020-01-27 16: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27日讯(通讯员 潘晓芸 蔡德强 记者 邹金利)1月22号,海阳市人民医院收治了一名发热病人。经过抽血、咽拭子取样,送上级疾控部门检测,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海阳市人民医院随即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一级响应,细化安排部署,强化防控措施,经过4天的治疗,目前,病人的病情在逐渐好转。

现场图片

  “这个病号从发热到现在,病情一直比较稳定,发热比较轻,肺部的症状也不明显,目前的情况是逐渐好转。由于这个病人属于武汉海军工程学院在校学生,根据上级安排,联系了上级医院,给他做进一步治疗。”海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孙奎兴说。医院大门以西的传染科楼作为隔离区,一楼设立发热门诊,二楼、三楼设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隔离救治中心。“发热病人、疑似病人、确诊病人的管理,全部在这个楼上完成,形成一个相对隔离的区域,避免疫情的扩散。”孙奎兴说。

现场图片

  为做到发热者不漏诊,海阳市人民医院采取双保险方案,在门诊楼进行一次预检的基础上,在发热门诊进行二次预检分诊,确保发热者不漏诊,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合理救治。目前,海阳市人民医院已建立了完善的隔离病房、公共厕所等硬件设施,强化了应急物资、防护用品、药品、设备等后勤保障工作,以更有效的措施,全面提高医疗应急响应能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