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正式挂牌

2019-12-31 10: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31日讯 (通讯员 潘星宇 记者 于伟杰) 12月31日上午,海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挂牌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常务副市长于锁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奎玉,应急局局长张玉才,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迟春水以及市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参加仪式。挂牌仪式由牟志辉教导员主持,郑宗柱大队长致辞。

  挂牌仪式简朴庄重,现场气氛喜庆热烈,消防指战员整齐列队、精神饱满、士气高昂。9时许,挂牌仪式在升国旗、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郑宗柱大队长在致辞中说,消防大队变成消防救援大队,不单单是称谓的变迁,更是时代的召唤、使命的呼唤。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以新形象、新作为、新业绩跑好第一棒,迈好第一步,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

  于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挂牌表示热烈祝贺并向长期奋战在执勤执法一线的全市消防指战员表示敬意,充分肯定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以来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改革转制以来,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训词精神,对标“两严两准”纪律建设标准和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紧盯“全灾种、大应急”时代重任,各项工作实现了平稳过渡、有序推进、创新发展,圆满完成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急难险重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于锁要求,消防救援大队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殷重托,增强干事创业、献身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奋力开创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要举旗铸魂,忠诚践行训词。以总书记训词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推进应急救援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强化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紧盯全市消防安全风险突出领域,当好责任落实的“主推手”和火灾防控的“主力军”,深入开展综合治理,全面深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要转型发展,打造过硬队伍。大力加强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加快队伍战斗力转型升级,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高强本领,提高打赢制胜的过硬能力,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的应急状态,随时做好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

  最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为“海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揭牌,并与全市消防救援指战员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大队营房建设及车辆器材装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常务副市长于锁详细询问了大队目前的车辆、人员和装备情况,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最大限度的关心消防队伍、支持消防工作,加快推进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强化车辆装备器材配备,退役军人保障部门和应急部门要多关心、关爱这支队伍,多为消防救援队伍办实事,在各项政策上予以倾斜,推动消防救援人员各项优待政策尽快落地,力所能及地为其解决实际困难,消除后顾之忧。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点赞!海阳市发城派出所接连获赠两面锦旗

    近日,海阳市一名村民满脸笑意地来到发城派出所,亲手将一面写着“人民卫士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了民警手中,表达真诚的感谢。[详细]

    12-03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男子欲强奸老妇被咬掉舌头 逃跑三天后被警方抓获

    9月20日,海阳市发城镇黄龙夼村发生一起强奸案,警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可是犯罪嫌疑人已经逃离,案发现场只剩下犯罪嫌疑人被咬掉的半截舌头,海阳警方随即发出协查通报,于9月23日将犯罪嫌疑人姜某正抓获归案,现已被移送检察起诉。[详细]

    12-03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推出“党建特刊”为农村党员补“精神之钙”

    为确保每一位农村党员都能扎实有效地进行学习,近日,海阳市委组织部推出了内容丰富的《党建特刊》,发放到每名农村党员手中,将“教材”送上门,帮助农村党员们补足“精神之钙”。[详细]

    11-05 1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游客“身骑白马”被困海上 海阳公安及时展开救援

    本想骑着浮排“白马”在海水里过把瘾,没想到突遇海浪,被困海上,随着海浪越漂越远。8月21日,海阳市公安局大山边防派出所成功救助1名海上受困群众。[详细]

    08-22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阳边防民警坚守一线 全力防御台风“利奇马”

    今年第九号台风“利奇马”即将登陆山东半岛,为严密防范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海阳边防民警坚守沿海一线、全力抗击台风“利奇马”。 [详细]

    08-20 0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手机上敲一敲证件立马办 海阳实现不动产登记网上办理

    “竟然能这么方便!”在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民甄亚芹拿着刚刚到手的不动产证惊喜地说。作为第一个通过网上办理顺利拿证的受益者,甄亚芹激动地说道:“尽管以前也挺方便,但还需要到现场走流程,如今提前在手机上敲一敲传上资料,再来网上受理窗口签个字、缴上...[详细]

    08-20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