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凤城街道:上下联动村企一线,打赢疫情攻坚战

2020-01-27 16: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27日讯(通讯员 潘晓芸 隋鸿颉 记者 邹金利)凤城街道作为海阳市企业、村庄较为密集的辖区之一,实施企业管控、村庄防控、干部职工督导多项举措,最大可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在凤城街道建设村,“非本村人员禁止入内”的牌子和警戒线设置在明显处,村里的工作人员正在值班值守,严格管控出入村人员。

  “根据疫情,我们村安排了24个人设卡,不准村民出入,不准外村进入,所有活动全部取消。”凤城街道建设村党支部书记杨立军说。

现场图片

  据了解,自今天开始,凤城街道实行村庄管控,辖区的28个村按要求在各村主要路口设置了卡点,严格执行人员和车辆出入登记制度,同时安排人员对车辆进行消毒后,方可进村。

  与此同时,凤城街道对辖区的大型企业也积极进行疫情的防控和督导工作。在中集来福士海阳基地,除了入场安检、体温测试等正常检查外,所有工人均佩戴口罩进行作业。据这里的负责人介绍,他们集团已经于1月20号启动了应急预案,要求做好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防控工作。

现场图片

  “对已经放假的员工,我们逐人落实去向,回来以后,也会进行完全登记。对于留守加班的员工,我们要求进门之前要测体温,全程佩戴口罩,此外对食堂、办公宿舍都会有定期的消毒。”中集来福士海阳基地总经理李永旺说。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凤城街道成立了以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为双组长的领导小组,连夜召开村和社区负责人专题会,进行安排部署,并印发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全辖区众志成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重点安排街道村社区企业等各个层面力量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武汉返回人员进行隔离居住,并及时跟进随访,同时还在各村居民小区全部设卡登记,对外来人员一律劝返,并要求各村企业全部取消,秧歌等年后聚集性活动。针对辖区企业较多,外地工人即将返海上班的实际情况,安排精干力量靠上摸排,确保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凤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纪英翠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