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植树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3-03-14 16:15: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钰婷 见习记者 倪文禄 通讯员 高文文 王振红 烟台报道

活动现场

  植树节到来之际,为增强少先队员的环保理念,提高爱绿护绿、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近日,烟台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了植树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教学课堂

  学校各班级召开“多一片绿叶 ,多一份温馨”主题班会,对同学们进行生态环保教育,引导大家关注绿化问题,增强环保意识,为守护绿色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年级的同学们在老师们的组织下有序地进行取水、抬水、倒水等劳动活动,大家当起了“园艺工程师”浇灌校园的花草树木,还有的学生主动捡拾树根旁、草坪间的垃圾,让花坛、草坪更加干净清透。

  学校还组织学生认领树木,让同学们学会照顾校园中的树木。在认领过程中,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既欣赏了美景,陶冶了情操,又了解了树木的名称种类、生长习性及养护知识,大家对各自认领的绿植送上美好祝福并合影留念。

  三月里风是绿的,水是绿的,大地是绿的,希望也是绿的。绿色的种子已经洒遍烟台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同学们的心田。大家一起携手珍爱自然、守望春天。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