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为王 烟台高新区全力积蓄重点项目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2-05-16 17:34: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项目开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钰婷 烟台报道

  碧空如洗,万物勃发,五月的高新大地上,一片勃勃生机。5月15日,烟台高新区举办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启动仪式,总投资50多亿元,涵盖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领域的15个重点项目集中启动。

  下好“关键棋”,汇聚“发展力”,烟台高新区以项目为王,实干快干,科创引领,高质量发展势头,吸引大好项目纷至沓来、落地投产。

  艾多美(中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食品,化妆品,日用百货的商品流通企业。自落户高新区以来,公司发展顺利,一期项目完成建设,发展稳定,二期引领成功落户艾多美配套企业8家,关联项目11个,其中投产运营项目3个,在建项目6个,筹建项目2个,产业集群初具规模,下步,艾多美将投入三期建设,围绕产业链部署要求,积极引进培育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努力为烟台市、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2017年入驻高新区后,高新区管委和中韩产业园为我们项目服务的专班,为我们提供一站式、持续式、保姆式的服务,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艾多美(中国)有限公司 总经理朴炳宽说。

  烟台北航科技园是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调整和升级的重要载体,担负着聚集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推动科技发展等一系列的重要使命。今年,烟台北航科技园将结合烟台高新区未来产业规划,推陈出新,启动建设烟台北航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打造兼具保税功能的创新型科技园区。未来,烟台北航科技园还将继续发扬拼搏创新的精神,紧跟时代发展脉搏,坚守“科技为核,产业先导”的科学理念,助推区域科技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区域科技创新和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

  烟台赛达医疗科技,是山东省第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企业,2021年与中科院兰州物理化学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开发的"硅胶导管亲水润滑涂层技术"项目,被评为烟台市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揭榜制项目。为快速将成果产业化,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赛达医疗科技决定将再投资1.5亿元,计划两年内新建3个10万级标准化医疗器械生产车间和1个标准的医疗器械仓库,建成后每年超滑导管系列产品可实现销售额4.8亿元,增加就业岗位300余个,年利税2400万元以上,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今年是烟台的招商引资突破年,烟台高新区将继续围绕生物医药和航空航天,两个主要的产业链、产业方向、上下游产业,强链、补链,做大做强制造业。项目是开端,加快推进项目投产建设才是关键,高新区将会以此次开工启动为契机,全力以赴,提标提速,提质增效,正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说。

  下一步,高新区将持续实施对外招大引强扩大增量、对内扶持企业优化存量“双轮驱动”战略,以工业大发展推动经济大提速,以产业大提升实现发展大跨越,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李大鹏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