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警方24小时待命 全力应对强降雨天气

2020-08-05 15:53: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高新公安分局姜格庄海岸派出所民警检查河道水位情况

烟台高新公安分局银海海岸派出所民警到海产养殖区查看防汛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曲寓直 陈良臻 杨玉玉 烟台报道
  受气旋影响,近日,烟台高新区普降大雨,平均降水量近40毫米。高新警方24小时待命,联动辖区气象、渔政等部门,密切关注降雨情况,积极做好汛期各项防范工作。
  7月22日7时许,高新区郭家屯村一位七旬老人离家去东轸格庄赶大集,由于常走的土路泥泞湿滑,老人返回时便换了另一条陌生的路,结果迷路近10个小时。科技园派出所民警根据家属的求助线索,细致查找老人途径路段监控,并沿相关路段实地查找。所幸赶在大雨前,在莱山警方配合下,找到了老人并通知家属将其接回家。23日6时许,高新区曲家洼村附近路边躺着一男子,浑身湿透、狼狈不堪。过路市民上班途中发现后,及时向科技园派出所报警求助。经了解,王姓男子是内蒙古人,昨晚到高新区寻找熟人未果,因未带手机,钱只够坐公交但又没公交车了,便将就着夜宿路边。雨一直下,该男子竟一直在雨中淋着。对其不顾人身健康安全的做法,民警严肃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于10时许将其安全送到芝罘的出租屋中。

烟台高新公安分局科技园派出所民警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属

烟台高新公安分局科技园派出所民警救助一名外地男子

  9时许,正在家中补网的渔民注意到,有年轻女子在大雨中未打伞、光着脚,朝海边走去,情况十分异常。银海海岸派出所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时,该女子果然做出了投海自杀的惊人之举,所幸被渔民救出。民警尝试跟女子交流,但其情绪激动,一直在哭,拒绝回答任何问题。期间,该女子还试图再次冲到海里轻生,被民警死死拦住,将其带回所里进一步安抚。到所后,民警为其提供了热水、毛巾和拖鞋,助其御寒、恢复体温。经过多方努力查找,民警成功联系到亲属。目前,女子已无大碍,并由亲属接回家中。
  连日来,高新公安分局密切关注降雨情况,适时启动相应的防汛应急预案。纪委、督察组织专人对各单位值班备勤进行专项检查。警务保障室按照防汛救灾物资应急保障“五项清单”标准,准备足够的防汛物资,确保防汛一线民警辅警应保尽保、应配尽配。分局PTU、中型巡逻车等警车加强对低洼地带、人员密集场所、河岸等处的巡逻防控,把警力压到街面一线,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各派出所深入渔港码头、沿海堤坝、旅游景点、养殖区等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对简易板房进行加固,督促海上作业船舶进港避风,劝导海边游玩的人员及时上岸。
  截至目前,分局共出动车辆15台次,警力50余人次,排除安全隐患9处,发放防汛宣传单200余份,全力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