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学习贯彻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及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2020-07-09 10:27: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见习记者 李宜瑶 烟台报道
  近期,围绕学习贯彻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及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烟台高新区工委、管委立即行动,深入学习全市会议精神,学习兄弟县市区先进经验,查找差距、分析不足,动员全区上下高点定位、加压奋进,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组织外出考察学习。7月5日-6日,组织工委、管委班子成员及全区所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逐个县市区考察学习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重点项目,对口学习重点项目建设、双招双引、征地拆迁、服务保障、营商环境等先进做法和有益经验。二是开展集体研讨“头脑风暴”。7月7日上午,工委、管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学习研讨会,班子成员及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根据外出考察学习情况,结合各自职能定位,逐人谈感受、谈体会,找差距、找不足,定目标、明措施,对全区下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三是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7月7日上午,召开工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了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张术平书记、陈飞市长在高质量发展观摩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推动高新区发展,全面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找准存在的差距不足和问题短板,有针对性地研究安排下步工作,引导全区上下自我加压、定标明责,以更大的决心和干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本周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对各部门单位上半年工作测评,逐个部门表态发言,分管区级领导进行点评,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适时组织全区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观摩,引导全区上下自我加压、定标明责,以更大的决心和干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和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市各项部署落实上来,紧紧围绕全市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大局,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中争先进位当标兵,奋力打造“智汇高新、创造高地”。一是在推动特色产业做优做强上持续用力。工委管委班子成员牵头,以国际招商产业园、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为抓手,聚焦医药健康、航空航天、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着力引进一批“高大外”项目。围绕区内工业企业开展产业链招商,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推动产业集聚发展。构建科学高效的项目推进机制,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运营。二是在推进创新创业体系建设上持续用力。重点抓好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公安部经侦局数据导侦(烟台)战略中心、中科院药物创新研究院、烟台中科网络技术研究所、国家轻量化材料成形技术及装备创新中心汽车轻量化中心、烟台市(国际)技术市场、山东(烟台)中日产业技术研究院、烟台国际设计小镇、上海交通大学孵化器、中关村(烟台)协同创新中心10大平台建设,链接更多创新资源、集聚更多创新人才、集成更多创新服务、培育更多创新主体,将为全区科技创新形成更有力支撑。三是在金山湾新区开发建设上持续用力。抓住“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战略机遇,按照“指挥部+公司”、市场化运作模式,尽快引进战略投资方及社会资本推进整体开发。加快推进上泽线过路管涵工程、上泽线及成龙线雨污水管道工程、自来水厂和污水处理厂、高速出入口、林北村、北山村城镇化改造五个重点项目,力争年内取得突破进展。四是在烟台国际设计小镇建设上持续用力。与中德工业设计中心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成立征迁工作专班,坚持“一企一策”,加快推进企业拆迁工作,确保一级土地整理达到50%以上,年内完成沿湖景观、设计街坊设计和施工招标并开工建设。五是在园区体制机制改革上持续用力。聚焦主责主业,平稳剥离社会管理和开发运营职能,进一步精简优化机构设置,深化用人机制改革,实行全员聘任、绩效考核、末位淘汰,重点解决职能全而人员少、市场化程度不高、平台公司运行不畅等问题。六是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力。将改进干部作风作为加快发展的治本之策,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集中整治典型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严肃进行查处,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