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开启“防汛模式”

2020-07-10 16:22: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防汛物资储备补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孙伏超 张涛 烟台报道
  汛期来临,根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开展防汛救灾督察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烟台高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马山街道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全面开启“防汛模式”。
  完善并出台《烟台马山街道办事处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保证出现汛情任务明确,按照职责分工,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制,制定防范措施,定期组织开展防汛安全检查,督促整改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确保辖区防汛工作扎实有序的开展。
  结合即将到来的汛期在辛安河(高新区段)烟台高新区组织机关干部和辖区村民开展应急防汛演练活动,提高了防汛应急水平,积累了防汛应急实战经验。加大防汛工作宣传力度,悬挂防汛防溺水横幅60余条,普及防汛知识,增强居民防汛意识,做到防汛宣传、进村庄、进社区、进家庭,努力实现宣传全覆盖。同时,对各村河道、沟渠进行隐患排查,发现因项目方施工,导致原有河道、沟渠存有排水不畅、淤堵、阻水障碍等安全隐患的及时处理。

  在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及补充方面。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采取“集中与分散、实物与号料”相结合的办法,科学规划布局物料集中存放地,切实加强物料管理,落实物料应急抢运措施,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运得到、用的上。
  雨情就是考验,下一步,马山街道将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对各项措施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切实压实责任,精准防控,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