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召开加快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工作会议

2020-05-14 09: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召开全区加快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工作会议

召开全区加快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工作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进行第二次脱贫攻坚政策业务知识闭卷考试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4日讯 (通讯员 张欣欣 记者 张相萍) 5月12日下午,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如鹏召开全区加快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工作会议,对省市督查、审计督查、集中督导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第一帮扶责任人、马山街道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

  李如鹏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年、大考年。当前扶贫工作已进入倒计时,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形势逼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立即行动起来,针对省市督查、审计督查、集中督导反映出来的问题,按照职责分工,立即行动,集中合力、迅速攻坚,确保脱贫攻坚所有问题5月25日前全部清零。烟台高新区扶贫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对照整改台帐,采取日督导、周调度的方式,跟踪督办,确保问题不彻底解决绝不收兵。

  李如鹏要求,全区第一帮扶责任人要严守建档立卡贫困户高质量脱贫、即时帮扶、舆情三条底线,在弄懂弄通扶贫政策上、加快问题整改上、提升人居环境上再加把力。民政、残联、社保、计生、卫健、住建、水利等行业部门要立即开展一次“政策落实回头看”活动,对各自部门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自查,立查立改、全面清零。第一帮扶责任人要按照会上烟台高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下发的《“洁净庭院、清爽一夏”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及“每月一走访主题”配档表两个文件,结合5月份入户走访活动,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居住环境大排查。烟台高新区扶贫办要按照创建标准,通过不间断现场检查、互评、抽查等方式,开展督导活动,以通报促进问题整改,并探索建立健全巩固创建成果的长效机制,确保创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以洁净的人居环境迎接省市各级的检查督导。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第二次脱贫攻坚政策业务知识闭卷考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高新区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筑牢“海上长城”

    为进一步加强休渔期船舶管理工作,全力维护沿海治安秩序稳定,坚决杜绝疫情从海上输入,近日,烟台高新公安分局牵头区涉海职能部门,开展联合专项整治行动,收到预期成效。[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农村党员廉政教育基地揭牌

    5月13日上午,“高新区农村党员廉政教育基地”揭牌,烟台高新区纪工委负责人和马山街道负责人为基地揭牌并分别致辞。[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检察院召开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活动部署大会

    5月13日上午,烟台高新区检察院召开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大会,传达学习全省检察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动员部署2020年度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工作。[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检察院出台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意见

    近日,烟台高新区检察院出台《关于加强党组自身建设的意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组工作,推动打造学习型、实干型、创新型、廉洁型领导班子,更好地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提升党组统领全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为多家企业共发放区级专项扶持资金100余万元

    近日,根据《烟台高新区知识产权专项扶持资金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受理审核了2020年度第一批次区级知识产权专项扶持资金有关申报材料,并确定了《2020年度第一批次区级知识产权专项扶持资金项目名单》。[详细]

    05-13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关于征集烟台高新区校名的公告

    近年来,为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烟台高新区管委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全面优化中小学(幼儿园)布局,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烟台高新区(核心区)中小学布局规划(2019-2030),烟台高新区将持续新建一批公办学校,为体现烟台高新区学校办学理念...[详细]

    05-13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