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04-28 13:5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志愿者发放宣传页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28日讯(记者 苑菲菲 通讯员 刘玉涛 孔梅力 实习生 王明月) 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知识产权意识,结合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于4月20日至26日开展了主题为“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中,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咨询,向群众发放知识产权宣传资料,解答相关咨询,增强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加强融媒体、新媒体宣传,重点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力求以案释法,深入人心。组织知识产权执法人员开展相关业务培训,提高执法人员办案水平;赴超市、药店等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查处假冒专利、商标等行为,协调处理知识产权类侵权纠纷案件,维护市场秩序。

知识产权竞赛活动

  此外,该局还面向辖区相关企业开展知识产权送服务活动,联合银行、评估机构宣传省市区知识产权各项政策,指导、帮助企业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专利奖申报等知识产权工作,联合烟台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会同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举办知识产权竞赛,并采用发放法治宣传页、宣传手册和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向在校学生宣传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并就专利申请与保护、专利侵权与维权等当前热点进行了讲解,对学生们遇到的困惑进行耐心解答,有效提升了学生对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的意识。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