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医疗机构药品安全监督检查

2019-04-24 12:5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检查行动现场

检查行动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24日讯 (通讯员 王风海 记者 苑菲菲) 为进一步加强对药品使用单位的监督管理,规范医疗机构药品购进、储存、使用等行为,保障药品使用环节质量安全,日前,烟台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医疗机构的药品使用情况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医疗机构的药学技术人员配备,药品进货渠道、购进销售记录、储存养护,特殊药品管理以及是否销售使用过期失效药品等情况。截止到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医疗机构21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医疗机构验收记录不完善、药品储存条件不符合要求等现象,执法人员当场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并跟踪复查,确保整改到位。

  此次检查,切实增强了药品使用单位尤其是村卫生室和个体诊所的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有效保障了辖区群众的用药安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