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禁毒办:禁毒宣传,我们一直在行动

2019-04-28 14:4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禁毒宣传教育课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28日讯 (记者 苑菲菲 实习生 王明月 通讯员 陈良臻) 为了进一步加深辖区居民禁毒、防毒意识,提升辖区禁毒宣传力度,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24日—26日,烟台高新区禁毒办联合辖区各派出所深入校园、企业开展了主题为“让青春透明 让梦想纯净 让毒害远离 让未来美好”的禁毒宣传。

宣传现场

  “今天主要从毒情形势、吸毒危害、毒品知识、毒品防范、法律责任这五个方面来讲解,希望大家能对毒品有一个清晰的认识。”25日下午,在烟台职业学院,高新区公安分局马山寨边防派出所的民警向大一新生们宣传全民禁毒的相关知识。

学生们在宣传条幅上签字

  据介绍,目前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查获35岁以下青少年吸毒人数同比下降19%,但18岁至35岁的吸毒人员仍高达141.9万名,超过吸毒人数总数的半数。在吸毒人员中,滥用合成毒品人员居首位,占吸毒人员的60.2%,且合成毒品变异加快,新类型毒品不断出现,极具伪装性和迷惑性。

民警向学生们讲解禁毒形势

  “大家外出聚会,去KTV,去迪厅、酒吧等场所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尤其是女孩子,很多人都是在不知不觉的时候,被人在酒水、饮料里下了毒品。”民警告诫学生,在人员比较复杂的娱乐场所,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千万不要因为大意或者好奇去尝试毒品,发现吸毒人员要及时举报。而且吸毒对自身健康的危害性极大,不少吸毒者都身患艾滋病等疾病,吸毒致死者也不在少数,对家庭的危害就更不用说了。“吸毒人员在社会上的处境也很尴尬,首先是会被吊销驾照,戒毒不满3年不能考驾照,出行都成问题。”民警告诫大家,要远离易染毒场所,选择健康的减压方式,坚决对毒品说不。

    民警在讲述中提到一个真实案例,2013年,戒毒医院收治了一个年仅18岁的姑娘。她自述吸食K粉两年,到医院后,她每小时上洗手间近10次,医生检查发现,她的膀胱严重萎缩,同时还有严重的肾衰竭,性命怕都难保。

 

民警向同学们讲解禁毒知识

  3天来,民警们通过发放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上禁毒宣传教育课等多种形式向辖区青少年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现场与他们互动,回答禁毒方面的疑问,让大家了解毒品的危害,树立禁毒意识。

宣传现场

  高新区禁毒办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民众参与禁毒斗争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了青少年对毒品的认识,提高了居民对毒品的抵制能力,真正让每一位公民自觉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努力营造出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