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联通四大领域 推动美德信用融合发展

2023-05-24 09:3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牛群 烟台报道

  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积极推动美德山东和信用山东建设,按照“美德福山 信用福地”有关工作部署,以“美德+信用”为引领,联通积分兑换、文明实践、宣传教育、评优树先四大领域,引导广大群众崇德向善、诚实守信,弘扬文明新风尚,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美德信用融合积分兑换

  推行积分兑换,灵活推进美德信用建设。推动美德健康生活方式阵地建设,充分调动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富祥社区结合志愿服务+信用积分活动,建设幸“富”驿站暖心亭,打造“文明实践+信用积分+积分兑换”社区服务模式,促进社区志愿服务和美德建设的发展,实现以点带面辐射引领小区居民素质全面提升,助力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目前已吸引商家17家,参与居民214人。

  美德信用融合文明实践

  发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十余个活动阵地作用,完善各实践所站专业志愿服务队伍,成立各类志愿服务队伍五十余支,常态化推进各类诚信相关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五为”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美德与信用建设活动载体、宣教平台。

  美德信用融合宣传教育

  福新街道在常规宣讲的基础上,将美德山东和信用山东宣讲纳入宣讲,持续强化队伍建设,深度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宣讲项目,在美德诚信宣讲范围上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在宣讲力度上进一步向基层倾斜,举行美德山东信用山东主题宣讲7次,不断提升美德信用宣讲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美德信用融合评先树优

  开展“婆媳互夸”“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信用示范户”等美德信用典型的选树活动,推出美德健康新生活身边榜样,引导全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重信守诺。通过微信公众号、村大喇叭、宣传栏和公益广告景观小品等形式,广泛宣传美德信用典型的先进事迹,大力营造弘扬美德、褒扬诚信的良好环境,推进基层社会治理。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