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疃:打铁还需自身硬 争当合格宣传员

2023-05-23 15:31: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杨丽媛 烟台报道

  当烟台市福山区高疃镇经济发展办工作人员在企业群里介绍现在有项目可以申报时,企业问的最多的问题便是“这个政策需要满足哪些条件,我们申请上以后能获得什么优惠政策或者补贴”,和成本挂钩的问题总是会引起企业的兴趣。然而当问到新人头上时,总有些会解释不清楚,有时这也会影响企业的积极性。

  常言道“打铁还需自身硬”,基于此理念,高疃镇召开惠企政策培训会,并邀请烟台万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规上企业责任人,通过政策专题普及、当前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和做法、专精特新企业经验分享等环节,帮助政府职能部门机关干部吃透业务相关政策,掌握企业关注的问题类型、与企业的交流方式等。同时,高疃镇还为辖区企业实行定向服务,建立联系机制,后续将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走访、微信交流等方式,协助企业高质高效解决发展诉求。经会后回馈,各职能部门业务人员能够更为得心应手的回答企业问题,更有效的解决企业诉求,当好政策“宣传员”,让政策直达企业。

  下一步,烟台市福山区高疃镇将围绕“惠企政策”培训会与更多国家认定政策相结合,提高业务人员政策解读服务水平,为企业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壮大企业力量,优化高疃镇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