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福山救助办联合交警开展交通违法小目标专项整治行动

2022-05-23 18:5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沁雨 烟台报道

  锁定“小目标”提升道路交通环境,为改善城区交通秩序,减缓高峰期交通拥堵,提升城市文明程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烟台市福山救助办联合区交警大队共同开展交通违法小目标专项整治行动,通过科学部署警力,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部署警力,对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路口越线停车、闯红灯、行人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查处。

  “马上就要变红灯了,快点冲就能过去,斑马线太远了,倒着跑抄近道就得了,在机动车道我的单车也能跑的足够快……”这一个个看似小细节,却藏着大隐患,看似一时方便,却存在着巨大的危险,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因此付出生命的代价!

  行动围绕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占道、走机动车道,二、三轮电动车闯红灯、无牌无证、不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等,以城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主要交通岔路口、城郊结合部等路口路段为重点,采取不间断巡逻、重点时段值守的勤务模式,对小目标违法进行常态化治理,坚决做到发现一辆、查处一辆,形成高压严管态势,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针对小目标违法危害大、隐患多的实际,救助办民警与交警一起共同加大路面查处力度,坚持“严查严管”原则。同时,在整治行动中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在强化宣传教育的同时还对道路交通事故救助申请相关政策进行了普及,通过宣传教育,提升了其文明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引导大家主动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行车。

  据悉,此次行动中,烟台市福山救助办联合区交警大队,共查处酒后2起,无证3起,违法载人6起,查纠教育宣传非机动车驾驶人及乘车人达11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