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福山:优居物品送上门 把实事办在老百姓的心坎里

2022-05-23 18:5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荆婷 烟台报道

  “前不久刚跟街道工作人员反映完家里的困难,‘优居工程’很快就给我们落实,给我们把需要的电锅送上门,效率太高了!”家住烟台市福山区东厅街道的居民王阿姨,对烟台市福山区民政局、福山区慈善总会“优居工程”项目实施的效率竖起了大拇指。王阿姨表示,自己的父母年纪大了,总是用柴火烧大锅做饭很是不方便,当工作人员摸排走访时,就把困难情况反馈给工作人员,没想到这么快就送来了崭新的电锅。

  “优居工程”项目是针对部分脱贫享受政策户、部分低保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体,家具家电、被褥等生活用品陈旧、不完善,家庭环境较差等问题,帮助困难群体改善家居环境,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让困难群体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以“暖心”服务点亮“民心”,切实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走访现场,记者看到福山区不少中小学生在父母的陪同下也参与此次的活动中来,正在上初中的王雅欣,年龄虽小,但她却经常参加志愿活动,她告诉记者:“知道‘优居工程’项目可以帮助一些生活比较困难的人,就跟家人商量,要参与进来,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我感到十分荣幸,希望他们的生活能够更加幸福。”据悉,福山区民政局、福山区慈善总会积极动员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力量捐赠家具、家电、厨灶、被褥等基本生活设施,薪火志愿服务队、烟台青年企业家企业管理协会、烟台明远创意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焦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佳峰志愿服务队、苹果公益、天爱公益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优居工程”爱心物资捐赠及发放活动,共捐赠厨具、炒锅、被褥等爱心物资折合价值2万余元,爱心帮扶困难家庭150户。

  “当看到福山区慈善总会发布‘优居工程’招募信息的时候,了解到原来我生活的周围还有一些困难家庭和困难群众需要社会的帮助,我有责任去帮他们一把!”烟台焦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李淑英说。爱心志愿者将困难群众需要的物资送达他们的家中,面对困难群众真诚的感谢,他们的心中涌动着满满的快乐与幸福,志愿者们表示,将以实际行动积极回馈社会,传递爱心助力慈善事业。

  值得注意的是,在组织开展“优居工程”献爱心活动过程中,烟台市福山区民政局聚焦解决特殊群体、困难群众关切,致力打造“阳光民政 幸福护航”党建服务品牌,动员引导社会力量弘扬扶贫济困、团结互助的慈善精神,组织开展“一对一”帮扶,把帮扶服务精准送到真正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手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特殊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阳光般的温暖,用实际行动擦亮民生幸福底色。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