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公安:危难之时事故救助基金显真情

2022-05-23 18:5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沁雨 烟台报道

  5月5日16时49分29许,王某驾驶鲁Y***02小型白色轿车行驶至福山区龙湾路与渡口村路口80米处,与邢某驾驶的正三轮载货摩托车相撞,致邢某当场受伤被送至烟台鲁东医院进行救治。

  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对现场情况进行勘察。因邢某伤势比较严重,经医院诊断得知,邢某硬膜下血肿,多发性大脑挫裂伤,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颞骨骨折,顶骨骨折,头皮血肿,颅底骨折,脑脊液耳漏等多处伤情,需要紧急抢救。面对高昂抢救费用,当事人双方一时之间均无力承担。情况危在旦夕,福山区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办公室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协调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协助伤者家属多次往返医院,期间还积极同伤者家属进行电话、微信沟通,帮助其核实信息,准备材料,提交烟台市公安局救助办审核相关资料,按照救助办的相关流程用最短的时间将伤者材料审批完毕,及时将申请的垫付抢救款十万元拨付至烟台鲁东医院,解决了伤者的燃眉之急。

  据悉,伤者邢某经过及时有效地救治现已转危为安,现病情稳定仍在接受后续的治疗中。

  福山区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提醒您:发生事故时,“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及时申请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可解燃眉之急,救死扶伤见真情,遵守交规从我做起,平安相伴一路行。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