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红樱桃”:寄情山与海 为学子梦想助力

2021-09-13 08:5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张沛沛 烟台报道

  “谢谢你们送我们这些礼物,我们很喜欢,我们会好好学习的,以后也像你们一样去帮助困难的人。”这是一封来自四川大凉山马堵爱心之家的小朋友们给红樱桃爱心协会的回信。

  烟台市福山区红樱桃爱心协会“爱心无边界情暖川藏线”项目行主要帮扶对象为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甘孜州的单亲、孤儿、贫困家庭的孩子,旨在帮助孩子们改善生活,完成学业。协会秉承“至善于心,志愿于行”的志愿服务精神。相信只要心中有爱,即使是一捧微光,也足以照亮世界。

  攀越山峰 用心探索助推知识改变命运

  福山区红樱桃爱心协会,成立于2015年1月15日,是经福山区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民间公益组织。协会主要围绕助学、助老、助残、环保等方面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截至2021年7月,协会志愿者近1200人,每年举办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近50场次,参与活动志愿者超过6000人次。

  自2014年至今,福山区红樱桃爱心协会先后五次组织志愿者前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甘孜州的贫困山区,这里自然条件恶劣,重重大山,阻断了交通,阻碍了山民与外界沟通的机会,更阻碍了孩子们的求学之梦!带着“让每一位孩子都有书可读、有梦可期”的美好盼望,红樱桃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们克服高原反应,在大山里穿梭,为走访家庭准备了大米、菜油、学习用品,为他们送去爱心人士捐赠的衣服、课桌,并根据实际情况为孩子们发放助学金。

  跨越山海 特色帮扶奔赴而来

  凉山气候潮湿多雨,盛产花椒、核桃、苦荞茶等农作物,村民将花椒采下后,却因花椒得不到及时晾干导致发霉、造成经济损失而发愁。在了解当地的实际情况后,福山区红樱桃爱心协会为凉山布拖县布歪村捐赠了两台花椒烘干机,并帮助当地居民设计花椒产品外包装,同时捐赠了一台摩托车。福山区红樱桃爱心协会以增强贫困群众及低收入农户自我发展能力为重点,解决农户农产品销路问题,在每年的核桃、花椒等农作物收获季节发动协会志愿者进行爱心购买。积极帮助有发展意愿和发展潜力的农户实现增收,探寻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脱贫致富项目。

  在党建引领下,福山区红樱桃爱心协会积极探索志愿服务新模式,自2014年至2021年,协会为四川山区合计捐款捐物24万余元,参与捐助活动的志愿者达上千人次。协会严格资金财务管理制度,确保所有资金流向,并做到公开透明的财务公开制度。摆脱了以往简单的资金助学模式,根据村民的劳动积极性,作为资助贫困学生的标准,更大程度激发了村民向上的力量。

  为推进落实该项目迅速实施,协会充分利用微信、网络等平台,大力宣传通过“爱心无边界 情暖川藏线”项目,营造良好的精准扶贫、公益助学环境。并为孩子们提供和外界交流的平台,鼓励孩子运用多媒体进行学习,找到自己的价值所在。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