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图书馆开展“沐浴书香·充实童年”小读者团体参观活动

2021-08-02 07:39: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周秀峰 烟台报道

  暑期来临,又到了借阅高峰期。福山区图书馆迎来了莱山区一小读者团体到馆参观,孩子们的到来使图书馆变得更加朝气蓬勃,充满活力。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亲身体验图书馆书香氛围,让孩子们感受到知识的力量,体会到书籍和文化的魅力。

  活动伊始,小读者们安静有序地进入到图书馆,大致了解了图书馆的全貌以及各个区域的功能。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小读者们来到了借阅区,为他们细心讲解了图书馆从A至Z区域图书的类别以及相应的排架规律。在工作人员的演示指导下,小读者们很快学会了查找图书和图书归位,可以对自己感兴趣的书籍进行自主翻阅。之后,小读者们来到了阅览室以及自习室。在这里,同学们见到了不少认真学习、读书的榜样,也了解到了在自习室应遵守相关规定,比如不能大声喧哗、吃东西等。最后,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为小读者们讲述了在图书馆一天的工作流程,带领他们体验了如何通过机器进行图书的借阅、归还以及借书证的办理。

  本次参观活动向小朋友们传达了热爱书籍、文明阅读的积极能量,在他们心中埋下了阅读的种子,传递了知识的温情。与小读者们的交流也使图书馆了解到了不同年龄段读者的需求,加深了图书馆和读者的互相理解,传播了图书馆服务读者的工作理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