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特种设备指挥部对存在隐患企业进行警示约谈

2021-07-07 18:55: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李爱红 烟台报道

  近日,福山区特种设备指挥部在对栖霞澳通化工有限公司和烟台达峰电梯有限公司进行特种设备现场检查时,发现存在安全隐患,为使企业增强安全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降低安全风险,指挥部对两家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和负责人进行约谈。

  约谈会上,专家同企业一起学习了《特种设备安全法》,要求企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管理和使用特种设备,设置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落实特种设备岗位安全职责,制定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应急预案等并严格执行。做到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定期申报设备检验,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福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军对企业提出了四点要求:提高认识,切实履行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各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加强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工作主动性,细化单位内部各岗位安全操作规程,逐级、逐岗位明确落实安全职责;求真务实,全力解决特种设备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强化教育培训,全面提升特种设备操作人员素质。各单位要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培训,营造“安全问题重于泰山”的强大声势,积极组织本单位员工开展特种设备演练活动,提高从业人员的自防自救能力。树立“安全自检,隐患自改,责任自负”的理念。安全监管上要实现“清单式”检查,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一排查到位,绝不放过一处隐患。要明确各岗位安全责任人及其工作职责;加大安全的投入成本,按标准配齐、配全人员和装备,保证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全部持证上岗,确保打通特种设备安全“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