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福山区出台方案 重点整治燃气领域

2021-06-30 09:36: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王永强 烟台报道

  为深刻汲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面落实管控措施,从源头、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城市市政公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福山区燃气安全指挥部经研究决定,出台了《烟台市福山区燃气领域专项整治方案》。

  要求在前期燃气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对现有燃气管道及各类设施尤其是易出现燃气泄漏的燃气管网进一步排查,严格控制风险点,建立隐患台账,落实责任到人。对问题整改情况,要逐一核实、销号,形成闭环。

  《烟台市福山区燃气领域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和方案要求,履职尽责,对专项整治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得力、执法不严格造成重大影响的,一律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重大风险隐患未妥善处置或导致事故发生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