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开展“我为城市添光彩”创意主题绘画活动,等你来“zao”

2021-06-09 10:10: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范志强 烟台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设崇文尚德、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按照《市区城市品质提升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对“城市环境艺术品质提升”的工作要求,结合城市“绿化净化美化”行动,在福山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我为城市添光彩”创意主题绘画活动,改造一批影响城市形象的“脏乱破”墙体,提升市容市貌。活动依托党史教育和双城驱动战略,全方位展现福山区在政治、经济、文化、党建和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用画笔描绘城市变化,为城市发展添彩,为城市更新助力,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一、活动主题

  我为城市添光彩

  二、活动对象

  福山区美术爱好者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福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和体育局、区文联、区文化和旅游局、区电视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四、活动步骤及时间安排

  活动自6月上旬启动,至9月底结束,共分六个阶段。

  (一)报名辅导阶段。6月上旬开始报名。组委会组织美术家对参赛人员进行创作前辅导,说明创作主题和创作要求。

  1.集体报名。中小学美术教师、中小学生和有资质的美术培训机构可采取集体报名方式,将参赛作品交活动组委会,填写《报名汇总表》交组委会,联系方式:13780909696,邮箱:535140310@qq.com。

  2.个人报名。参与活动的画家、美术爱好者直接将作品交活动组委会。并附《参赛作品卡》和《报名汇总表》。

  (二)作品初评阶段。6月中下旬,组委会邀请专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报名作品进行初评,选出入围作品。

  (三)辅导培训阶段。7月中上旬,组委会邀请美术家对入围作者分批进行创作辅导。根据原创作品的内容和风格,选定创作墙体位置、尺寸,按照墙体比例和墙体环境修改作品,指导创作出纸质绘画作品小样。

  (四)实地绘画阶段。7月中下旬—8月底,组委会利用暑假和双休日,根据入选作品的题材,组织参赛作者分批进行实地绘画创作,鼓励中小学学生参与创作。

  (五)作品评选阶段。全部实地绘画作品完成后,组委会将通过专家评选和网络投票的方式对实地绘画作品进行评选,并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作品奖若干名,同时评选出优秀组织奖,给予相应的奖励。

  (六)展览表彰阶段。作品评选结束后,将于9月下旬在福山美术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我为城市添光彩”创意主题绘画活动原创作品展,并对获奖作者进行表彰。

  五、创作要求

  (一)创作主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可以从爱国爱党、热爱家乡、城市建设、文明礼仪、保护环境等方面选择一个题材进行创作。

  (二)创作载体。城区学校周边、居民居住区、企业周边等挑选100处需要美化的旧墙。

  (三)内容要求。鼓励参赛作者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将鲁菜、书法、大樱桃、甲骨文等福山文化元素融入作品中,运用各种技法、风格、形式表现福山故事、民风民俗、自然风光、人文历史、城市风貌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愿景。作品要求主题鲜明,生动自然,画面整洁,布局合理,色彩协调,趣味横生。

  备注:

  1.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委托专业机构为本次活动提供完善的后勤保障,提前对选定的墙体进行维护、粉刷,并为参与绘画的美术爱好者提供遮阳、出行保障以及绘画所需要的水、颜料、塑料桶、笔等工具。

  2.在活动的发动、报名、辅导、创作、实地绘画及评选展览等各个阶段,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平台、视频号等新闻媒体将进行跟踪报道,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