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歌巨变,丹青颂辉煌——福山区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展

2021-06-08 10:45: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实习生 林新颖 通讯员 高婷婷 烟台报道

  6月3日,福山区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展。据悉,本次展览将于6月3日——6月20日在福山文博苑展出,展出的180余幅书画摄影剪纸艺术作品,均由福山籍的艺术家们创作。

  本次活动由福山区委宣传部、福山区文联、福山区委统战部、福山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福山区书法家协会、福山区美术家协会、福山区摄影家协会、以及福山区区民协共同承办。

  在展览会现场,可以看到展出作品既有海陆山川、花鸟林芷,又有人文风情、铁画银钩,体现了艺术家们独特的创作风格和高超的艺术造诣,更展现了艺术家们对时代、对祖国、对人民的真挚情怀,为福山市民献上一场丰盛的艺术盛宴。

  烟台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姜健平先生带着自己的作品《岳阳楼记》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他跟记者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灵感:“这篇《岳阳楼记》饱含作者对‘先天下之忧而忧’理想境界的向往,而现在,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他这种理想境界实现了,现如今国家富强,百姓幸福,通过这个作品我把自己激动的心情表达出来!”

  李梅芬今年79岁,是一位拥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她告诉记者,她笔下的松屹立挺拔,象征党员的高洁品质;盛开的牡丹则是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一幅幅精美的艺术作品凝聚着福山人民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愿,歌颂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更展现了福山人民如今的美好生活。

  本次展览负责人表示,本次艺术展览对促进人文艺术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动文化事业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未来会继续在福山区举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福山区开展房屋违法建设和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

    6月初,福山区建筑安全专班组织区直部门、乡镇街道、居委会召开三违清查工作培训会,对《福山区城市房屋建筑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实施方案》进行逐条研读,深入开展国有土地上既有房屋的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详细]

    06-08 10-06大众网
  • 翰墨歌巨变,丹青颂辉煌——福山区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展

    6月3日,福山区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展。据悉,本次展览将于6月3日——6月20日在福山文博苑展出,展出的180余幅书画摄影剪纸艺术作品,均由福山籍的艺术家们创作。[详细]

    06-08 10-06大众网
  • 福山区对流动商贩用气安全进行集中整治

    为规范全区燃气市场秩序,全面排查治理燃气行业安全隐患,福山区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区“小、散、乱”场所用气安全进行集中整治,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彻底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详细]

    06-08 08-06大众网
  • 倒计时2天!“樱为有你,鲜约烟台”--2021天猫正宗原产地启动仪式即将开始!

    这个夏天,最正宗的大樱桃在哪里?“大樱桃之乡”--福山欢迎您!6月8日上午烟台市福山区东厅街道丁家夼村“樱为有你,鲜约烟台”2021天猫正宗原产地启动仪式,敬请期待![详细]

    06-08 08-06大众网
  • 福山消防助力高考 为梦想保驾护航

     6月7日至10日,莘莘学子迎来人生第一次大考。在护航高考工作中,烟台市福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提前谋划、靠前服务,成立专项检查组对辖区高考考点、学生住宿宾馆及周边九小场所进行“拉网式”消防安全检查,全力确保考场周边消防安全环境高度稳定。[详细]

    06-08 08-06大众网
  • 山东省市红十字会到福山调研指导

     6月4日,山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在烟台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岳新,烟台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刘月明的陪同下,到福山调研指导福山区应急救护基地建设工作。[详细]

    06-07 17-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