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创新升级燃气硬件 守住用户最后防线

2021-06-09 10:1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通讯员 王永强 烟台报道

  为了规范燃气使用管理,防范燃气安全事故,福山区下大力气,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狠抓燃气安全工作。福山区在严格落实市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出台的《早餐摊点液化气使用管理规范》《居民用户瓶装液化气使用规定》《餐饮场所液化气使用管理规定》等文件的基础上,在全市率先推广燃气自动切断阀、报警器等燃气泄漏保护装置,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

  针对燃气易燃易爆有毒等特点,主动创新形式,更加重视科技投入,形成了依靠科技力量为人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的共识,在全市率先提出推广应用燃气切断阀,推动“人防、物防”向“人、物、技”三位一体转变。在推广应用过程中,采取分批实施的方式,先行向非居民用户推广使用,截至目前,非居民用户2903户,已安装400多户,10家卫生院安装6户,养老机构和大型商场全部安装,学校和九小场所正在积极推进。居民用户各镇街也在积极推广。

  硬件整改提升的同时,福山区还安排工作人员逐家逐户上门宣传,进一步提高全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出全民共享共防共建的社会氛围,保障了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稳定有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