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课教研促提升 烟台市教研员尚德中学开展听评课活动

2021-04-19 10:5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史宇 通讯员 闫俊颖 烟台报道

  为推进基于核心素养下的课堂改革,聚焦课堂效率,实现质量提升,4月15日上午,烟台市教科院政治、数学、生物、地理四科教研员在福山区教研室刘兆清主任和相关学科教研员陪同下前往福山区尚德中学开展听评课活动。

  听课过程中,四位授课老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积极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积极主动参与课堂,课上学生分小组讨论,师生互动学习,让学生积极独立的探究知识,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四位老师有的课堂立意创新,有的教法勇于突破,都充分展现了自己独有的风采。教研员、校领导和相关学科老师们一起走进课堂,认真聆听了四位教师的授课情况。

  听课结束后,各科教研员按学科分组与学校老师展开评课、交流、指导活动。教研员对尚德中学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课堂上从容睿智的应变能力、师生和谐共进的亲和力及学校集体备课工作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关注教学改革、学习新课程理念、教学过程的更加精细有效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使老师们受益非浅。

  此次听课评课活动给学校教师提供了一个锻炼和提高自己的平台,将有力地激发和促进教师致力于核心素养下的课堂改革的研究,进一步提高课堂实效,提高教师专业素质,推进教师专业化发展。老师们表示将以此次听评课为契机,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改善自己的课堂教学,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做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师。

  今后,福山区尚德中学将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将课堂建设的着眼点放在课程和教学改革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上,将切入点放在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的转变上,将增长点放在促进学生发展和教师专业提升上,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而不懈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