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环卫中心: 城区破损道路沥青修复全面开启

2021-04-19 11:10: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王芳 烟台报道

  为了保障市民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城区环境,自4月18日起,福山区环卫中心对城区主次干道破损路面开启全面修补工作。

  当天上午,记者在城区凤凰山路看到,十几名身穿反光背心的工人正在对破损的沥青路面进行修复施工。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人们对路面破损区域进行切割、铣刨、修复,并及时清运路面碎块。

  由于城区道路红绿灯较多,车辆频繁启停容易让路面高低不平,加上部分道路修建已久、车辆长期碾压等原因,许多道路出现不同程度的“创伤”,路面凹陷、窨井沉降,存在安全隐患。

  “对路面破损较重的路面,我们会进行整体铣刨,摊铺5厘米厚的沥青并压实,等沥青冷却之后就能正常通行。”环卫中心市政科科长邹积新说道。

  据福山区环卫中心副主任王超介绍:此次道路维修涉及港城西大街、南苑街、西山路等城区多条道路,预计9月底完成维修,维修费用预计340万元,维修修复的面积约为28150平方米。

  为了减少施工对交通出行的影响,部分路段环卫中心采取分车道、半封闭施工方式。提醒广大市民在行经市政道路设施维修作业路段时慢行,或按照现场提示选择绕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