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环卫中心深入推进精细化保洁 防控城区扬尘污染

2021-04-14 17:1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王芳 烟台报道

  近日,福山区城管局环卫中心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责任,对环境卫生保洁实行精细化管理和深度保洁作业,防控城区扬尘污染。

  每天凌晨5点,驾驶员林则俊就驾驶深度保洁车上路作业了,他负责的是河滨路、福海路、港城西大街等路段,这些路段人多、车流量大,他要在市民出行高峰期到来前把道路清刷一遍,防止车流带来扬尘污染,以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市民的检阅。他驾驶的深度保洁车同时具有机洗、机吸的功能,洗扫效果显著,有效减少了道路尘土,净化了空气质量。

  记者在永达街、福海路一带看到,环卫作业全面实施雾炮立体洒水、机械化联合洗扫、电动车快速保洁、网格式精细化巡检督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按照要求,主干道每天洒水4-8次,不间断喷雾,车行道每周冲洗1次、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每月冲洗2次,并延长作业时间至晚9点,加大夜间冲洗力度。次干道每天洒水2-4次,车行道每月冲洗2次、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每月冲洗1次。深度保洁示范街“以克论净”,地面杂物10分钟清理。巡检人员严格按照评价体系标准实行“千分制、日巡检、周考核、月汇总”的检查考核制度,巡检工作全覆盖、无缝隙,将道路尘土测量工作列入常规检查项,每天至少检查10条道路进行深度保洁检测,同时查看抽检道路的机械清扫、洗扫、洒水、冲洗的行车轨迹、作业台账,坚持发现问题立即立改。

  目前,福山城区(不含镇街、公路、交通等)道路保洁总面积 431万平方米,机械化清扫率、洒水率(不含人行道)达到100%;环卫中心机械化作业车辆56辆,其中雾炮车3辆,洒水车20辆,高压冲洗车7辆,扫路车26辆。福山区城管局环卫中心深入推进“吸尘+洗扫+洒水+喷雾+冲洗+人工保洁”的深度保洁作业模式,提升道路保洁标准,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纵深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