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暖民心 福山区人社局社会保险科开展“工伤保险进工地”宣传活动

2021-04-14 15:19: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法规,预防和减少各类工伤事故发生,增强建筑业用人单位和工地职工的权益意识,4月13日,福山区人社局社会保险科开展“工伤保险进工地”宣传活动。

  截至目前,福山区建筑业工伤保险参保在建工程项目97个,参保人数21540人。本次宣传活动以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申请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和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的基本工作流程和管理规范等方面为重点,大力宣传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切实提升建筑工地职工的知晓率,提高用人单位工伤保险业务水平,为保障职工工伤保险权益奠定基础。

  活动现场通过面对面答疑解惑,张贴和发放《工伤保险条例》《什么是工伤》《建筑业职工怎样参加工伤保险》《工伤预防》等宣传资料,对用人单位和职工(农民工)最关心的工伤保险参保、认定、待遇支付等申办流程政策法规等问题逐一解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