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扎实推进第二批划转事项承接工作

2021-04-14 16:37: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张宇鑫 烟台报道

  为深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优化提升福山区营商环境,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多举措推进第二批划转行政许可事项承接工作,做到“接得住”“管的好”“有实效”。

  分组研究,主动对接。按照前期对事项的摸底情况、分类领域、办件量等因素,将人员分为投资建设组、商事登记组、社会民生事务组、政策法规组、现场踏勘组等5个小组。分别确定一名组长带队,积极与原部门单位对接,熟悉办理条件、审批流程及事项办理中注意的问题,理顺承接关系,明确划转前后责任分工,确保移交工作有序推进。

  厘清事项,分批承接。除过渡期和联合办理期的事项暂不交接外,对新划转的行政许可事项,按照“成熟一批、交接一批”的原则,逐个事项敲定办理流程、审批权限、申报资料、办理条件等审批要件,分期分批与事项原承担部门签订《事项交接备忘录》,对联动做好现场勘验、健全审管信息互联互通等6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明确,为后期事项集中办理做好准备工作。

  加强培训,提升技能。采取对口学习业务流程,或由区行政审批局选派人员至市级部门进行事项专项学习等方式,开展划转事项业务培训,使工作人员熟悉审批事项的审批条件、各环节流程、提交材料规范等,确保了审批工作更加高效有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