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实干正当时 福山区节后开工干劲十足

2021-02-18 21:1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忠涛 烟台报道

  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福山大地处处充满生机与希望,智能化产线满负荷运转,工人们有条不紊地操作着设备,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福山区企业、项目开足生产马力,奋战新春“开门红”!

  潍烟高铁(福山段)

  农历正月初七,当广大市民还都沉浸在春节喜悦中,在潍烟高铁(福山段)西车家连续梁、跨内夹河特大桥、跨沈海高速连续梁等重点控制性工程的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数十名高铁建设者正忙着完成桥梁钻孔,混凝土浇筑、钢筋绑扎、磨板加工等各项工作。

  在此处参与建设的中铁上海局6标段项目部为了抢抓工期,实现潍烟高铁的按时贯通,同时也响应春节期间减少走动、就地过年的号召,施工人员主动放弃春节回家团聚的机会,坚守工地,保障潍烟高铁建设有序推进。

潍烟高铁(福山段)施工现场

潍烟高铁(福山段)施工现场

潍烟高铁(福山段)施工现场

  烟台鲁宝钢管有限责任公司

  牛年春节之际,鲁宝钢管热轧产线不断传来“牛”消息,产线产量不断攀升,质量一路保持稳定。2月17日(大年初六)日产量一举打破保持了20个月之久的383孔型轧制纪录,较原纪录提升2.97%。

  烟台鲁宝钢管有限责任公司(原烟台宝钢钢管有限责任公司)由世界500强企业--宝武集团下属的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2008年落户,占地1081.3亩,投资50亿元,主要从事大口径无缝钢管、非抗硫套管、高抗硫类技术套管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产品全部替代进口,生产能力及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产品主要应用于深海油井线管,填补国内空白,具有国家战略意义。

  2017年,宝钢股份响应国资委“瘦身健体”要求,推进“同城同业合并”,减少法人户数,第二次注资20亿元,用于整合烟台地区鲁宝钢管和宝钢钢管业务。合并后,两条产线一体化运行更加高效,一体化协同效应更加显著,行业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前景向好。

烟台鲁宝钢管有限责任公司厂区

烟台鲁宝钢管有限责任公司厂区

  德尔福柴油系统(烟台)有限公司

  德尔福柴油系统(烟台)有限公司由德尔福(上海)动力推进系统有限公司和德尔福新加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合资兴建,2012年落户福山高新区,总投资5亿美元,占地150亩,主要从事柴油共轨喷油系统的生产和销售,为潍柴、玉柴、全柴、上柴、莱动等企业配套。主要生产柴油发动机喷油系统。产品达到欧Ⅴ标准,目前全球只有美国德尔福、德国博世、日本电装能够生产,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是全球第一个生产双过滤高压油泵以及Pack2喷油器的企业,是德尔福集团全球第一个集油轨、油泵和喷油器三大关键件于一厂的制造基地。2020年的产值23.7亿元,同比增长19.6%,税收1.4亿元,同比增长20.6%。2021年,柴油系统订单及生产形势持续稳步上升,产销两旺势头强劲,有信心再创新高。

德尔福柴油系统(烟台)有限公司柴油喷油嘴产线,日产量达5200件。

德尔福柴油系统(烟台)有限公司汽油喷油器阀座产线,日产量达45000件。

德尔福柴油系统(烟台)有限公司柴油油泵,紧张生产中,目前日产量达1100件。

  博世华域转向系统(烟台)有限公司

  博世华域转向系统(烟台)有限公司(原采埃孚汽车转向系统)由德国博世集团和上汽集团两个世界500强企业共同投资兴建,2010年落户,总投资24亿元,占地108亩,主要从事汽车转向系统的生产与销售,为奔驰、宝马、通用、大众、长城等20个整车厂配套,是全国第一个具备电动转向系统生产能力的企业,也是北方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综合能力最强的转向系统专业生产基地。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24.9亿元,实交税金7289万元。

  博世华域智能工厂项目总投资7亿元,新购置现有厂房东侧原铭城集团土地 57.7 亩,建设北方基地工业4.0样板工厂,扩大汽车转向系统生产基地规模。建成后,烟台工厂产值可达70亿元,税收可达3.5亿元。

博世华域转向系统(烟台)有限公司DP总装7号线,日计划产量800套。

博世华域转向系统(烟台)有限公司员工正在进行产品检验工序。

博世华域转向系统(烟台)有限公司齿条线,单班产量2400根。

博世华域转向系统(烟台)有限公司员工

  延锋安道拓(烟台)座椅有限公司

  延锋安道拓(烟台)座椅有限公司由上汽集团华域汽车、美国安道拓两家500强企业共同投资的延锋安道拓座椅有限公司出资兴建,2004年落户,总投资4亿元,占地80亩,主要为通用东岳、广州东风江森、通用北盛等客户配套生产汽车座椅总成,是北方最大的汽车座椅生产基地,产品全国市场占有率30%以上,位列同行业第一。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21.5亿,实交税金1.47亿元。

  2017年11月28日落户的延锋安道拓智能制造基地项目由延锋安道拓(烟台)座椅有限公司投资,一期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约200亩,用于扩大烟台通用东岳的汽车座椅配套以及零部件生产规模。项目全部达产后,产能将由现在的年产量65万辆份扩充到84万辆份,年产值可达70亿元人民币,利税达10亿元。

延锋安道拓(烟台)座椅有限公司汽车头枕生产线,汽车头枕日产量3150个。

延锋安道拓(烟台)座椅有限公司缝纫生产,头枕面套5721个,座椅面套380个。

延锋安道拓(烟台)座椅有限公司42工位发泡线生产,日产量2000个。

  烟台白马包装有限公司

  烟台白马包装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1月,注册资本500万美元,占地80亩,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公司主要从事塑料保鲜食品自封袋的生产与销售,主要用于家庭保鲜、医疗及实验室试验。现有员工1078人,其中硕士10人,大专以上学历员工占企业总人数45%以上。目前,企业已建立了产品研发中心和理化实验室。已申报发明专利0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通过了烟台质量部门鉴定,产品技术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22%;实交税金1199万元,同比增长50%;出口创汇5695万美元,同比增长14%。

烟台白马包装有限公司生产线复工率已达到95%,吹膜--印刷--制袋-包装车间全面运行,目前订单饱和,2021年目标比2020年增长10%。

烟台白马包装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线上工作

烟台白马包装有限公司车间

  安波福电气系统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

  安波福电气系统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由上海安波福电气系统有限公司投资兴建,2005年落户,总投资3500万美元,占地面积70亩(租用烟台嘉福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定制厂房),主要为上海通用、通用东岳、上海汽车、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东风日产等知名汽车厂家配套生产汽车集成线束产品。2020年产值9.5亿元,税收2739万。2021年的目标是销售达到13亿,纳税4500万元。

一汽大众BORA项目预装区域,一汽大众Bora日产量在792-1090套之间。


一汽大众奥迪A3总装流水线,奥迪A3日产量是130套,下个月正常在250-350之间。


上汽集团AP31电测台工位上汽集团AP31日产量是416套。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精神抖擞的福山人,大踏步向前,奔向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屈晨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勤春来早 实干正当时 福山区节后开工干劲十足

    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福山大地处处充满生机与希望,智能化产线满负荷运转,工人们有条不紊地操作着设备,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福山区企业、项目开足生产马力,奋战新春“开门红”![详细]

    02-18 21-02大众网
  • 福山高速的暖心警事:老人意外断指 民警紧急护送就医

    2月15日16时许,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接到求助,一名因意外断指老人,急需送往毓璜顶医院救治,途经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情况危急!时间紧急!民警立即亮警灯、鸣警笛,紧急护送![详细]

    02-17 11-02大众网
  • 福山交通运输局春节在岗全力清雪保畅

    春节后的第一场降雪悄然而来,福山区交通运输局清雪防滑大队提前结束春节假期,2月17日清晨,全员迅速集结,全力以赴做好清雪防滑工作,保障全区10条县级道路安全畅通。[详细]

    02-17 10-02大众网
  • 瑞雪兆丰年 福山区迎牛年首场降雪

    瑞雪兆丰年。2月17日凌晨,烟台市福山区迎来牛年首场降雪,给睡梦中的人们带来了惊喜。雪情就是命令,福山区城管、公路等单位闻雪而动,及时上岗清雪,为早起出门的人们送去平安。[详细]

    02-17 10-02大众网
  • 温暖!晒晒福山区养老院里的幸福年

      春节期间,在疫情防控和倡议“就地过年”的背景下,福山区养老机构的老人和工作人员纷纷选择留院过年,各养老机构实施统一封闭式管理,在支持老人们组织自发的娱乐活动之外,也精心准备、“各显神通”,让老人们感受浓浓年味,安心温暖过大年。[详细]

    02-16 11-02大众网
  • 关于福山峆寺景区礼佛区暂停开放的公告

    鉴于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配合抵御病毒传播,福山峆寺景区自即日起礼佛区暂停开放,具体恢复开放时间将通过福在福山、福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公众号发布!请广大市民相互转告,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详细]

    02-12 14-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