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警察庞佑敏:用“工匠”精神书写执法中的公平与正义

2020-12-28 17:29: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福公宣 烟台报道

  “作为一名法制民警要固守着对警察事业的热爱用自身的行动深刻诠释着那份不变的为民情结”这是庞佑敏的座右铭亦是他的信仰。庞佑敏,1994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法制室副主任。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个人嘉奖六次, 多次被福山分局评为执法之星。在1997年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是烟台市公安局最早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的民警之一。2015年取得国家高级执法资格,2019年度被表彰为全市公安机关“十佳执法”民警。

  三十年的风雨春秋、三十年的坚韧执着、三十年的担当作为,磨砺了庞佑敏执着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品格。对案件审核工作,庞佑敏以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精雕细琢,严格把关,在审核的3500余起案件中,不偏不倚,慎之又慎,全部经过法律和审判的检验,没有发生一起冤假错案,连续20年无违法违规执法、无执法过错、无不公正执法、无国家赔偿。在执法质量考评中,他精心组织,公平监督,不护短,动真格,不走过场,不徇私情,发现问题及时下发执法建议书、纠正违法通知书、执法监督决定书,督促整改,连续三年执法考评名列全市前列。在法律知识宣传工作中,他将自己长期执法办案和案件审核工作积累的大量典型案例进行分类,总结出每类案例带来的违法犯罪成本,先后30余次到学校、工厂、部队开展法制讲座,受教育群众达2200人次。另外,他还自费资助困难群众3名,救助困难学生2名,体现了一名人民警察的为民情怀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平凡的岗位上,庞佑敏将自己比作泥土,以泥土的品质和胸襟牢记宗旨,永葆本色,守护万家平安,是他最大的心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福山消防召开消防维保企业约谈培训会

    为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消防维保企业监督管理,促进提高消防技术服务质量,12月25日,福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召开消防维保企业约谈培训会,全区42家消防维保企业法人、技术人员参加会议。[详细]

    12-28 19-12大众网
  • 福山消防实操实训培养企业“准消防员”

    “灭早灭小”对于火灾扑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烟台市福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在调研中发现,一些社会单位员工虽然参加了消防培训,却甚少有人能克服面对真实火灾的恐惧心理,关键时刻延误报警时机或火灾最佳扑救时间。为杜绝企业员工“消防口诀滚瓜烂熟、关键时刻动手[详细]

    12-28 19-12大众网
  • 福山公安的“林教头”:用坚守与担当守护一方百姓平安

    福山公安的“林教头”林福海,曾经在武警部队磨砺20年,参与处置重特大任务数十次,5次立功、20多次受嘉奖,荣誉满载2012年底转业到地方后,他放下在部队所有的荣誉和骄傲,一切从零开始,迅速成长为一名素质过硬的警中尖兵。[详细]

    12-28 17-12大众网
  • 福山公安刑侦大队:持正义之剑维护社会秩序与稳定

    近年来,福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和社会高度关注的突出问题,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线,创新工作理念,严厉打击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刑事犯罪活动,有效维护了全区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详细]

    12-28 17-12大众网
  • 福山警察庞佑敏:用“工匠”精神书写执法中的公平与正义

    “作为一名法制民警要固守着对警察事业的热爱用自身的行动深刻诠释着那份不变的为民情结”这是庞佑敏的座右铭亦是他的信仰。庞佑敏,1994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法制室副主任。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个人嘉奖六次, 多次被福山分局评为执法之[详细]

    12-28 17-12大众网
  • 福山区应急管理局“基地+”安全培训模式效果明显

     2020年,福山区应急管理局依托烟台厚仁安全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建立“基地+”送服务上门模式,改变企业安全培训组织难、重复培训、培训不到位等现状,切实提升企业全员安全生产意识。[详细]

    12-28 14-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