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紧急部署突出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0-12-24 14: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姜俊杰 烟台报道

  为深刻汲取近期各地火灾事故教训,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近日,福山区紧急部署开展突出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重点领域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紧盯福山区学校幼儿园、建筑施工工地、商超集市、公共娱乐场所、“九小场所”等五大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全面掌握重点对象消防安全底数,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提高火灾防范能力,对存在突出消防安全隐患的单位坚决取缔关闭。

  易燃可燃彩钢板及装饰装修材料专项整治。对重点领域、场所违章搭建的彩钢板及装饰装修材料临时建筑耐火等级不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等标准规范要求、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责令立即拆除,消除火灾隐患;对不及时消除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依法对危险部位或场所予以临时查封。

  开展“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整治违章搭建、电气线路老化、危化品存储使用不规范、疏散通道不畅等问题,切实摸清违规使用聚氨酯泡沫、聚苯板等易燃可燃材料为芯材的彩钢板建筑,坚决落实“六个严禁”。重点突出对北方汽配、五洲国际、湘商大厦、新东花园等重点区域排查,坚决杜绝“三合一”场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