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经济发展局:“疫”路守护,助力商贸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2021-11-15 08:5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长岛经济发展局助力商贸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长岛经济发展局助力商贸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王晓磊 烟台报道

  近期,针对全国疫情出现多点蔓延趋势,长岛综试区经济发展局主动加压、精准发力,不断夯实行业主管责任,破解商贸企业客流量大、人员密集、风险度高等难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商贸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长岛经济发展局订制住宿行业、商超、公共场所防控明白纸,由驻企员分头下沉企业实地发放并细致讲解

  宣传引导入人心

  订制住宿行业、商超、公共场所防控明白纸,由驻企员分头下沉企业实地发放并细致讲解,截至目前共发放600余份,使商贸企业真正做到将严把场所入口关、监测员工健康、保持环境卫生、做好个人防护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入脑入心”。

长岛经济发展局稳步做好商贸领域防疫措施督导

长岛经济发展局组织开展商贸领域全员核酸检测

  人员管理信息化

  完善商贸领域全员信息数据库,建立信息变动报备机制,稳步做好商贸领域防疫措施督导、加强针接种、核酸检测、员工再培训等各项工作。9月份以来,共组织核酸检测668人次,核酸检测率达到并动态保持100%。

长岛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张贴《全国重点地区摸排管控清单》,启动省外旅居人员常态化报备机制

  深入摸排不留白

  迅速列明《全国重点地区摸排管控清单》,启动省外旅居人员常态化报备机制,逐一督导企业全面开展摸排,实时上报信息,确保排查全覆盖,不漏一人,不留死角,精准管控。

长岛经济发展局领导亲自带队到企业走访征集意见建议

  市场培育快进时

  长岛经济发展局领导亲自带队到企业走访征集意见建议,了解疫情、电商等因素对实体经济的影响,鼓励引导企业拓展线上业务和送货服务等现代经营模式,提高与大电商企业竞争的能力。同时,组织业户参加线上线下电子商务培训,学习直播带货、短视频制作等新营销模式,壮大本土电商人才和企业,大力发展“线上引流+实体消费”的长岛模式。

  下一步,长岛经济发展局将在继续抓牢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培育消费热点,刺激市场消费,帮扶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商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