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综合试验区全民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构建“无诈长岛”保护罩

2021-09-06 08:42: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静 通讯员 王国维 烟台报道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提高全区群众识诈防骗意识,连日来,烟台市公安局长岛分局广泛开展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活动,力争短时间内将其覆盖全区每一名群众,快速构筑起“无诈长岛”保护罩。

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为做好“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公安分局及时向区工委管委进行专题汇报,在区工委管委统一部署下,在全区范围内全面铺开“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公安主力军的作用,采用“线上+线下”“面对面、一对一”反诈宣传模式,全警动员、划片包干,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社区、渔村、单位、学校、码头、广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以辖区近期电信诈骗案件为例,通过制作短视频、微信公众号、LED屏播放、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引导群众积极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在全区迅速形成全民反诈的强大声势。

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此外,长岛分局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利用群众在政务服务大厅、疫苗接种点、金融机构、港口码头的排队等待时间进行反诈宣传,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引导群众开启预警防护功能,取得良好效果。

  通过连续多天的宣传推广活动,使得全区累计受教人数达10000余人,成功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7000余人,自8月下旬以来,全区实现电信诈骗零发案,防诈效果十分明显。今后,烟台市公安局长岛分局将持续开展反电诈宣传,力争年底前注册率达到常住人口的70%,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高发频发,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影响社会和谐稳定。为此,国家反诈中心推出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这款APP是由公安部研发,与国家反诈大数据平台配套,是集诈骗举报、报案助手、诈骗预警、身份验证、风险查询、骗局曝光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防范小程序,可以帮助用户提升识骗防骗能力,大大降低被骗风险。

初审编辑:邹金利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