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检察院 > 牟平检察

牟平区检察院成立山东首家驻工商联检察联络室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4-12 16:24:00   作者:

座谈会现场

牟平区检察院检察长孙延杰讲话

检察联络室揭牌

  大众网烟台4月12日讯 (记者 孙毅 李广圣 通讯员 孔志伟 王文卿) 今天上午,烟台市牟平区检察院驻区工商联检察联络室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全省首家检察院驻工商联联络室,也是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的一次创新实践。

  区人大、区委政法委的有关领导,区经信局、民营局、工商联、总商会的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牟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延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去年以来,在服务民营经济方面,牟平区检察院通过不断探索实践,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通过出台《关于依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意见》,健全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刑事和解、检调对接等机制,立足本职用心服务,努力推动民营经济化“危”为“机”,得到了有关部门和民营企业的一致好评。此次在工商联设立检察联络室,是该院在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方面又一次创新举措。

  据介绍,该检察联络室将常设区工商联。联络室作为创新服务经济发展与刑事司法联动的有益探索,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法律咨询服务制度等。

  谈及检察联络室成立的意义,牟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德利表示,检察联络室的成立有利于加强法律服务工作,帮助企业提高依法经营水平,促进预防重点岗位犯罪、廉政风险防控和企业管理相结合。

  具体工作上,检察联络室将定期研究分析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相关形势,阶段性评估执法活动,在案件调查、证据收集、法律适用等方面相互协调,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培训等服务,提高企业管理法治化水平。

  在预防职务犯罪方面,检察联络室也是大有可为。据了解,该检察联络室将积极发挥预防犯罪网络协会作用,出版《牟平预防通讯》服务非公经济和民营企业专刊,帮助企业建立廉政文化基地,将预防的理念深扎入企业中。

  “我们将以检察联络室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与工商联和企业的沟通联系,完善服务措施,倾力为非公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牟平区检察院检察长孙延杰表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