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亚冠塔神一剑封喉 鲁能1-0广岛时隔11年再出线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6-04-21 08:24:00   作者:

鲁能时隔11年再度亚冠小组出线

  鲁能时隔11年再度亚冠小组出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2016赛季亚冠联赛F组第五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主场1-0击败广岛三箭,提前一轮完成小组出线,这也是山东鲁能自2005年后首次杀入亚冠淘汰赛。第10分钟,郑铮任意球传中,塔尔德利头球破门,打入本场比赛唯一进球。

  亚冠前四轮战罢,山东鲁能的出线形势已经比较明朗,只要主场取胜,山东鲁能即可提前一轮完成小组出线。即便主场战平,山东鲁能也可以在最后一轮击败武里南联完成小组出线。而积分落后山东鲁能1分的广岛三箭只有客场取胜一条路可选择。首回合对阵,山东鲁能客场2-1击败广岛三箭。此役,山东鲁能两主力缺阵,杨旭、赵明剑累计黄牌停赛,塔尔德利出任中锋,王彤填补右边前卫位置;广岛三箭方面,乌塔卡和米基奇缺阵,老将佐藤寿人重回首发。

  开场仅3分钟,郑铮边路突破赢得任意球,郑铮传中被挡出,蒙蒂略禁区外凌空抽射被再次挡出。第9分钟,塔尔德利前场逼抢造成广岛三箭传球被断球,蒙蒂略边路送出弧线球妙传,吴兴涵快速插上抢在出击门将之前头球攻门,球擦着远端立柱偏出。第10分钟,山东鲁能获得前场任意球,郑铮弧线球传中,塔尔德利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山东鲁能1-0领先。塔尔德利打入本赛季亚冠第5球,亚冠正赛3球、资格赛2球。

  第12分钟,蒿俊闵边路连续过人几乎晃晕对方后卫后送出妙传,吴兴涵禁区内不停球直接凌空抽射,可惜球被后卫挡出。第23分钟,广岛三箭连续一脚传递,高桥壮也边路插上在禁区角附近送出似传似射传中,球被王大雷稳稳抱住。第30分钟,茶岛雄介中路得球延枚疾走中突然禁区外远射,球稍稍偏出。第31分钟,王彤防守中犯规,被主裁判黄牌警告。第34分钟,蒙蒂略带球快速反击被对手故意犯规放倒,但主裁判并未向犯规球员出牌引发争议。

  第41分钟,广岛三箭进攻制造威胁,高桥壮也边路得球做球,盐谷司跟进禁区外大力远射,王大雷快速倒地侧扑将球扑出底线。第43分钟,山东鲁能前场反抢成功,尤西雷与蒙蒂略配合后送出妙传,刘彬彬得球劲射,球擦着横梁高出。上半场战罢,山东鲁能暂时以1-0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比分领先的山东鲁能更加坚定地打防守反击。第49分钟,吴兴涵边路突击被身后的高桥壮也绊倒,主裁判向后者出示黄牌警告。第51分钟,塔尔德利前场反抢成功,蒿俊闵得球突破到禁区线附近远射,球被林卓人倒地扑出。第54分钟,山东鲁能后场断球快速反击,塔尔德利分球,吴兴涵突破到底线附近传中,刘彬彬凌空弹射,球稍稍偏出。第56分钟,蒿俊闵前场断球横向盘带后突然急刹车于禁区外送出弧线球传中,刘彬彬后点头球吊射偏出。

  久攻不下,落后的广岛三箭选择连续换人调整,第61分钟,皆川佑介、柴崎晃诚分别换下佐藤寿人、茶岛雄介。第64分钟,广岛三箭边路传中,柴崎晃诚头球攻门形成吊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70分钟,广岛三箭边路球员清水航平在禁区外突施冷箭,球稍稍偏出立柱。第71分钟,郑铮发边线球拖延时间被罚黄牌。

  第74分钟,双方换人调整,王永珀换下吴兴涵,广岛三箭用柏好文换下高桥壮也。1分钟后,蒿俊闵直塞引出广岛三箭门将,但刘彬彬面对对方门将在禁区外的盘带未能及时上抢,引起场边曼诺的不满。第79分钟,广岛三箭任意球形成威胁,头球攻门被王大雷挡出,边裁同时也举旗示意越位。第82分钟,广岛三箭头球再次制造威胁,好在王大雷将球在门线上没收。

  第84分钟,王大雷大脚开球,塔尔德利快速插上禁区内挑射被门将挡下。第85分钟,柏好文边路突破后倒三角回传,禁区内跟进的皆川佑介在无人防守情况下推射高出。第92分钟,王永珀飞铲防守虽然先铲出皮球,仍被黄牌警告。之后,张文钊替下进球功臣塔尔德利,全场欢呼并送上掌声。最终全场比赛战罢,山东鲁能主场1-0击败广岛三箭,实现对对手赛季双杀,同时也提前一轮完成小组出线任务。

  进球信息:

  山东鲁能:第10分钟,郑铮任意球传中,塔尔德利头球破门。

  黄牌信息:

  山东鲁能:14-王彤(31分钟)、16-郑铮(71分钟)、8-王永珀(92分钟)

  广岛三箭:34-高桥壮也(第49分钟)

  双方首发及替补:

  山东鲁能首发:25-王大雷;14-王彤、5-吉尔、35-戴琳、16-郑铮;22-蒿俊闵、4-尤西雷;17-吴兴涵(74分钟 8-王永珀)、10-蒙蒂略(85分钟 15-李微)、11-刘彬彬;9-塔尔德利

  替补未出场名单:20-韩镕泽、13-张弛、15-李微、23-成源、29-张文钊、30-陈哲超

  广岛三箭首发:1-林卓人;33-盐谷司、5-千叶和彦、4-水本裕贵;6-青山敏弘、34-高桥壮也(74分钟 18-柏好文);31-宫吉拓实、28-丸谷拓也、25-茶岛雄介(61分钟 30-柴崎晃诚)、16-清水航平;11-佐藤寿人(61分钟 22-皆川佑介)

  替补未出场名单:13-増田卓也、8-森崎和幸、、23-吉野恭平、37-宫原和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