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在烟台市—聂拉木县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上强调:用心用情把对口支援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2022-06-17 20:5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郑义 烟台报道

  6月17日上午,烟台市—聂拉木县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在烟台东山宾馆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聂拉木县委书记、口岸党工委书记冯鲁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牟树青主持会议。

  冯鲁伟简要介绍了聂拉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烟台第九批援藏队伍工作情况,对烟台市的支援表示感谢。他表示,烟聂友谊源远流长,自1995年确立对口支援关系以来,一批又一批烟台援藏干部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孔繁森精神”,把聂拉木当作第二故乡,视当地群众为亲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强边固防、乡村振兴等援藏重点工作,为聂拉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烟聂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不断增进友谊,深化对口支援关系,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郑德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聂拉木县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对口支援聂拉木县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给烟台的重要政治任务。烟台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把对口支援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以更高政治站位引领对口支援工作,聚焦聂拉木所需,尽烟台所能,发挥烟台所长,加强资金技术、卫生防疫、人才、教育等方面帮扶力度。要以精准产业合作做实对口支援工作,发挥烟台产业优势,促进技术、研发平台对接,全力推进援藏项目建设,争取更多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要以增进民生福祉筑牢对口支援工作,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一件一件抓落实,造福当地各族群众。要以加强队伍建设支撑对口支援工作,选派优秀干部人才开展对口支援,推动双方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结出合作硕果,不断开创烟台市对口援藏工作新局面。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