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2022-06-06 21:3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通讯员 郑义 烟台报道

  6月6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实施城市低碳清洁供暖的工作方案。指出,要以建设智能低碳城市为目标,按照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要求,根据烟台市不同区域供热现状和可利用清洁热源特点,积极推动核能、工业余废热等城镇低碳供暖规模化利用,因地制宜采取热泵、燃气等清洁供暖方式,争取全域逐步实现城市低碳清洁供暖。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分类分级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强调,要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根据行业类型、风险大小、安全状况和管理绩效等对企业进行分级分类,建设大数据平台,实施差异化监管,打造精准高效监管模式,提高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提高重视程度,聚焦重点人群开展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狠抓重点工程建设,深化科普供给侧改革,打造社会资源共享、智慧传播广泛、科普高效高质的科学素质建设生态,努力提升全社会科学素质。

  会议研究了关于纾困解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要求,坚决落实减税降费退税等助企解困政策,从税收优惠、市场开拓、社保惠企、降低成本负担、融资支持、服务保障等方面量身打造一批扶持政策,努力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冲击,助力全市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实施意见。指出,要加快医疗保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建立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保障制度,逐步减轻参保职工门诊医疗费用负担,优化医保基金使用结构,提升门诊医疗保障水平。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措施。强调,要坚持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向基层放权赋能,减轻基层负担,健全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统筹推进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村庄)、数字乡村建设,全面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