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到烟台开发区开展服务企业专员工作时强调:走进企业摸实情听需求 用心用情解难题促发展

2022-04-16 10:1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郑义 烟台报道

  4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德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服务企业专员工作,要求做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走进企业摸实情听需求,用心用情解难题促发展。

  德邦科技是专业从事高端电子封装材料研发及产业化的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郑德雁来到企业展厅,实地察看公司产品,了解公司发展历程以及产品应用领域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全面了解企业核心优势、经营状况、发展战略。郑德雁表示,市领导带头走进企业深入调研,就是要把服务企业专员制度落地落实,希望企业敞开谈问题、提建议。企业负责人对服务企业专员制度高度认可,围绕政策落地、企业发展、人才服务等方面敞开心扉谈了大大小小的问题。座谈会讨论热烈,郑德雁仔细询问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困难,认真听取企业反映的每一项诉求,围绕发展目标、人才招引、科技研发等方面与企业深入交流,探讨人才公寓、做好子女就学等解决方案和路径,勉励企业树立长远目标,坚定发展信心,加大人才引进,强化科技创新,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郑德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服务企业专员制度部署要求,立即动起来、马上干起来,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进企业解难题,推动服务企业工作走深走实。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对能够当场解决的现场解决;对需要深入研究的,要限时解决、跟踪督办,做到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想企业之所想,围绕企业发展所需,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练好内功、提升竞争力,让企业感受到城市的温度和热度,更大激发企业发展动力。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