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长郑德雁:坚决落实“人物同防”工作措施 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2022-03-11 17:4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郑德雁在开发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落实“人物同防”工作措施

  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烟台报道

  3月11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开发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查看高速卡口、物流企业、隔离酒店、机场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从严落实“人物同防”工作措施,织密扎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在开发区古现收费站,郑德雁仔细询问车流量、健康码查验、闭环监管、登记台账等相关工作,指出,高速卡口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要配齐配强值班力量,细化工作措施,加大重点地区来返烟人员疫情防控力度,准确掌握驾乘人员疫情防控信息,提高监测、排查、预警精准度,形成工作闭环,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

  “物流快件”是外防输入的重要环节。郑德雁来到烟台国际陆港快件监管中心、邮政速递物流公司、顺丰中转场和海天花园营业点,从快递入境前端到社区收寄末梢,详细了解收寄国际快件操作流程、场所清洁消杀及从业人员疫情防范工作落实情况,叮嘱物流企业和营业网点严格做好消杀工作,加大消杀频次,在邮件显眼处张贴安全提示,提醒市民注意取件拆件时做好防护和消毒工作。郑德雁强调,快递物流行业是促发展、保民生的重要支撑,快递物流企业要在前端环节绷紧弦、把好关,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分隔作业区域,坚决做到“人防”和“物防”相结合、“外防”和“内控”相结合,为群众健康把好关。

  在承担集中隔离任务的烟台华安酒店,郑德雁详细询问隔离点规范设置、隔离人员转运接收、健康管理流程、隔离点人员防护等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做好隔离管控工作是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重要环节,要在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 标准的基础上,加强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及时回应隔离人员困难诉求,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在烟台国际机场,郑德雁来到货运区,实地查看脱消间等防控设施配备,询问值班值守、落地即检、人员配备、消杀检测情况,要求坚持精准防控、检测前移,从卸货消毒到出关等实施闭环管理,加强源头疫情防控,提高防疫管理和人员防护水平,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坚决守牢国门、守好城门。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