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2022-02-23 18:2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史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史宇 烟台报道

  2月2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烟台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会议中心礼堂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的广大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绘就的发展蓝图,聚焦全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良策。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朱秀香、王中、秦松、曲荣君、梁传松、王国伟、李京波,秘书长于向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晓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松柏,曾担任过正市级领导职务的同志杜昌祚、郝德军、刘筱杰、岳德川,市委副书记江山,中共烟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其他领导,烟台警备区首长,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部分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及各界人士代表出席会议。

  政协第十四届烟台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87名,实到462名,符合有关规定。

  上午9时,王中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朱秀香受政协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政协工作报告。她说,过去五年,是全市上下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的五年,也是全市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的五年。五年来,在省政协的有力指导和中共烟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突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中,朱秀香分别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方向;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倾力服务发展大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倡导“双岗双责双优”,建设高素质委员队伍;创新提升经常性工作,推动履职更具特色更显成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政协履职基础等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政协工作。

  朱秀香指出,刚刚闭幕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擘画了烟台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五个更高”的目标要求,部署了“六个率先走在前”的重点任务,发出了奋进新时代、塑造新优势、率先走在前的动员令。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一届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烟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不辱使命,勇担重任,砥砺前行,在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实现新提升。要主动融入中心大局,聚焦市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作为;切实把握职责定位,着眼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推进协商民主上迈出新步伐;深入践行履职为民理念,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成效;更加注重“两支队伍”建设,落实市委“三明三强”要求,强化“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在提高履职能力上实现新进步。

  朱秀香在报告中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烟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不断把全市政协事业推向前进,为全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秦松受政协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