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以世界眼光国际视野开展规划设计 把资源禀赋之美转化为城市核心竞争力

2021-05-30 08:26: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郑义 烟台报道

  5月29日上午,山东省规划设计大师烟台行专家座谈会在东山宾馆举行,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波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闫整、山东省城乡规划设计院副书记杨德智、济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邵莉、山东省城乡规划设计院副总工房艳、山东大卫国际建筑设计公司董事长申作伟、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侯朝晖、同圆设计集团设计总监刘元琦发言,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烟台现场踏勘情况,就烟台城市发展战略、城市总体规划设计、城市更新改造、综合交通体系、自然历史风貌保护、重点片区品质提升、规划设计人才培养等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郑德雁向各位大师对烟台城市规划设计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要求各区和有关部门、设计单位认真学习吸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他指出,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城市规划是城市发展的总体纲要、建设蓝图和管理依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解放思想、提高站位,树立新发展理念,以世界眼光、国际视野定位城市发展,高标准完善城市规划体系,以高水平规划引领烟台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利用烟台丰富的山海资源和宝贵的人文历史,突出环山、滨海、现代、生态等特色,导入现代元素,焕发新的活力,把资源禀赋之美转化为城市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烟台“城市生长力”。要坚持以人为本,带着情怀、责任开展城市规划设计,强化规划落地执行,创造高品质的城市生活,让城市对资本和人才更有吸引力,将烟台打造成为更具国际化、现代化、特色化的仙境城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