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明先主持召开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调度会

2021-03-10 08:07:38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傅明先在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努力办成一届精彩震撼圆满盛会

  3月9日上午,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主持召开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按照“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理念,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办成一届精彩震撼圆满的盛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松柏,市委副书记吴承丙,市领导于永信、牟树青、隋子林参加。
  傅明先指出,承办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是省委、省政府交给烟台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提升烟台城市知名度的重大机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办好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发挥烟台山海资源独特优势,把筹备大会与提升滨海旅游、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建设水平有机结合起来,放大文旅产业综合带动效应。要完善大会方案,注重做好“新、细、高”文章,创新思路方式,细致周密谋划,聘请高水平专业团队策划包装,全面展示“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城市形象,擦亮“好客山东”旅游品牌。要精益求精谋划国际葡萄酒博览会、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国际海岸生活峰会、百强企业文旅招商大会等重点展会活动,丰富展会内涵品质,实现效果效益双赢。要加快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列出清单、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围绕项目干、跟着项目跑,千方百计往前赶、争主动。要注重借势发展文旅产业,统筹做好双招双引、人才培养、要素保障等工作,努力形成“洼地效应”。要坚持全市上下“一盘棋”,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还听取了2021年全市会展安排情况。傅明先强调,会展能够带来大量人流、物流、资金流、技术流,对城市品牌提升、市场拓展、产业培育、创新发展等具有重要拉动作用。要以打造国际会展名城为目标,坚持开放办展、市场化办展,坚持国际化视野,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科学布局展馆建设,精心培育品牌展会,加快理顺体制机制,引进更多高层次专业团队、专业人才,推动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