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明先暗访检查化工园区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21-03-04 08:26:18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3月3日下午,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检查化工园区、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抓好安全生产,就是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负责,就是对企业长远可持续发展负责。要坚持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全面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切实拧紧抓执行抓落实的责任链条,真正打通“最后一公里”。
  傅明先首先来到蓬莱北沟化工园区应急响应中心,仔细询问全国“两会”期间安保措施落实情况,逐页查看园区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表,当场点出存在的不精准、不细致、大而化之等问题,要求园区负责人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隐患排查,制定更加全面、更加具体、更加科学的检查整改清单,落实员工培训、日常巡检、专家检查、限期整改等措施,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地落实。他强调,要抓好化工园区提档升级,进一步抬高准入门槛,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全面提升规范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
  随后,傅明先又来到安诺其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认真询问全员安全生产“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开展情况,仔细查看企业自查、主管部门检查记录表和相关音视频,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关键部位和关键人员监管,切实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暗访结束后,傅明先立即召集市应急局、化转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暗访发现的问题和带回的资料进行认真研究剖析,要求本周内拿出化工园区、化工企业检查清单,明确检查事项、重点部位、整改时限和责任人;迅速理清全市化工企业数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查得准、管得好;高度关注并切实抓好液氨冷库安全,确保不出问题。要彻底厘清市应急局、化转办的责任边界,做到宁可有重合、决不能有断档漏项,通过抓细抓细再抓细、落实落实再落实的强有力执行,保持全市大局持续安全和谐稳定,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