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长陈飞强调:全力推进煤炭消费压减工作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04-11 19: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飞在全市煤炭消费压减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力推进煤炭消费压减工作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11日讯 (通讯员 郑义) 4月11日上午,烟台市召开煤炭消费压减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市煤炭消费压减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讲话。

  陈飞指出,推进煤炭消费压减工作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把煤炭消费压减任务落到实处。要推动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扩大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规模,不断调整优化能源结构。要全面加强“四减四增”工作,实施煤炭消费压减清单化管理,严格耗煤耗电项目审批管理,严控高耗能行业新增产能,依法依规淘汰高耗低效企业,有效控制煤炭消费增量。要实行分类指导,鼓励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使用新技术、新工艺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转变过度依赖资源能源消耗的发展方式,努力实现绿色发展。要加快构建全市煤炭消费数据监测体系,推进能源消费监控、评价、执法的科学化常态化,以煤炭消费压减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